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授五指山培育出“怪物鸡” 产绿皮鸡蛋(图)

陈茂海在五指山培育出的黑羽黑骨乌鸡。本报记者 古月 摄

绿皮鸡蛋和普通鸡蛋。

  一老教授五指山培育出一种“怪物鸡”

  黑羽黑骨乌鸡下出绿皮蛋

  ■ 这种鸡蛋有淡淡绿色植物味道

  ■ 被营养学专家誉为“蛋中人参”

  本报海口5月5日讯 (记者古月 通讯员但华章)一种从里黑到外的母鸡,生出来的蛋却是绿皮蛋,这样的“怪物鸡”,近日在五指山脚下一个小村庄的养鸡场,被琼州学院数学系研究生物数学几十年的老教授陈茂海成功培育出来。

  陈茂海教授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说,这种鸡并非什么“怪物鸡”,是他几年前从江西鄱阳湖边农村引进的,为当地特有的一种黑羽黑骨乌鸡。

他通过对这一鸡种的提存,并结合海南五指山特有的气候条件进行科学饲养。鸡的饲料、喂养方式采用纯天然放养式,饲料中加入多种植物、昆虫等的特殊成分。经过几代鸡种的实验提存后,终于培育出现在黑毛、黑皮、黑骨、黑肉、黑内脏“五黑一绿”的黑羽乌骨鸡,产出的鸡蛋却是绿皮的。

  陈茂海说,据史料记载,原产于江西鄱阳湖边的这种黑羽乌鸡,早在秦朝时代鄱阳县令吴芮就饲养过。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46卷中,对这种乌鸡的药用价值进行过介绍。明清以后,这种鸡一直是供奉宫廷专用,民间少有。20世纪80年代,江西省畜牧科研人员在江西九江民间再次发现这种鸡后,作为科研项目对此进行了20多年的鸡种提存。

  陈茂海说,他在海南五指山培育出的这种乌鸡,属于改良的全新种。其特点是蛋的颜色比鄱阳湖乌鸡下的蛋更绿,而且蛋皮较一般鸡蛋厚实坚硬,没有鸡蛋的腥味,却透出淡淡的绿色植物所特有的味道。被营养学专家誉为“蛋中人参。”这种鸡的体积小于普通鸡,一般成年鸡一斤半左右。但鸡肉皮薄柔嫩、非常鲜美。经中科院农科所等有关部门的检测,其鸡肉所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黑色素等微量元素较高,而胆固醇指标又很低。

  据了解,今年初,绿皮鸡蛋和第一批1000只五指山黑五类乌鸡——天元黑羽乌骨鸡上市后,被一抢而空。据了解,该鸡场规模很小,一年只能出栏几千只肉鸡和数量不多的绿皮鸡蛋,还满足不了目前的市场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茂海 | 古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