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咬死入侵者属首次 专家:敏捷度高于对手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会不会发威?日前,一只野猫私闯领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只名叫“成功”的大熊猫对此给出了答案:成功咬死了这只野猫。

  首次:大熊猫咬死入侵者

  5月3日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杨诚,在大熊猫成功的运动场里发现一只被咬死的野猫。野猫身上留有明显的大熊猫的咬痕,但无咬食的迹象。经专家观察分析,这只野猫是被成功咬死的。大熊猫在自己的活动范围内咬死野猫,此属第一次。

  杨诚读大学时学的是野生动物保护专业,到基地工作担任大熊猫饲养员已经有3年的历史。
他说:“大熊猫有强烈的领域感,无论圈养还是野生,它们的领地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估计这只野猫是跳进了成功的活动场,被成功发现,没有逃脱。”成功咬死入侵的野猫捍卫领地,是正当行为。

  分析:其敏捷度高过对手

  大熊猫成功出生于2000年9月11日,雌性,是双胞胎中的老大,正当壮年,胆子一向比较大,动作也比较敏捷,只是一般情况不表现出来。

  专家分析断定,在抓捕入侵野猫时,其身手敏捷程度一定高过对手。今年成功已经发过情,配过种。它的同胎妹妹成绩目前在太阳产房,每天要给6个大熊猫宝宝喂奶。

  专家:它的性格并不温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建园22年,目前已经圈养了82只大熊猫,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情况从未发生过。而实际上,大熊猫可不是性格一直都这么温顺的,之前在南部及平武县,也都传出大熊猫咬死山羊的消息。

  众人眼里温顺可爱的大熊猫为何会发威?据一位长期研究野生动物保护的专家介绍,大熊猫本身就是野生动物,在远古时期它们要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严酷的竞争中生存下来,不但要有其他哺乳动物的食性,还要善斗,有很强的防御和攻击能力。因此,成功这样的行为十分正常,不过这次的“案例”将被记录下来,作为大熊猫研究者们研究圈养大熊猫的珍贵资料。(华西都市报徐洁莹)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