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川外游客青睐“熊猫卡” 四川旅游市场复苏加快

  中新社都江堰五月六日电 (王萌霍潺)成都市三月下旬推出的“熊猫卡”,正受到来川旅游者的青睐,为旅游市场复苏注入了活力。据不完全统计,在“五·一”假期畅游成都十一个重点景区的数十万游客中,半数以上为持“熊猫金卡”的外地游客。


  受成都推出旅游“熊猫卡”和四川旅游业“价格洼地”优惠政策利多影响,四川旅游市场活力大增。“五·一”期间,包括九寨沟、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在内的知名景区,游客量均呈大幅度增长趋势;仅成都市在此期间就接待游客二百九十八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十一万元,同比增长达百分之二十二之多。

  记者近日在青城山景区采访时,看到了大批凭“熊猫卡”和身份证免费换票进入景区的游客。成都国旅的导游夏娇告诉记者,她所带旅游团三十多名游客中,买票的仅有三到四名,其余基本都是使用熊猫卡。

  据了解,“熊猫卡”分为金、银卡两种。持金卡的外地游客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免费游览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等十一个重点景区各一次;持银卡者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据统计,截至目前,成都市已向四川省外游客共发放逾一千五百万张“熊猫金卡”,向四川省内游客发放五百余万张“熊猫银卡”。该卡推出近两个月以来,不仅带动了景区游客人数持续上升,还有效拉动了周边旅游链条消费的大幅增长。

  每当周末、假期来临,成都各大景区就迎来“熊猫卡”使用的高峰期。青城山和都江堰等地的农家乐老板表示,近期以来,食客几乎天天爆满,收入已经接近震前水平。都江堰景区内经营旅游商品的老板刘青凤激动地告诉记者:“游客终于回来了、生意好做了、路又变挤了。”

  四川省青旅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外地游客一改过去只在成都逗留中转的惯例,在市区内的逗留和游览时间均大大延长。而这一现象无疑是“熊猫卡”所带来的直接效应。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