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星发安全警报 “酷酷”病毒可造成系统崩溃

  瑞星发布安全警报“酷酷”病毒可造成系统崩溃蓝屏

  青海新闻网讯 节假日历来是电脑病毒的高发期,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五一”期间,有一个篡改系统文件,导致数以万计的用户电脑系统崩溃甚至蓝屏的恶性病毒发作。

日前,瑞星公司发布2009年度第一个黄色安全警报:“酷酷”病毒(Win32.KUKU)会感染exe文件,将在近日的X时X分发作(如:10点10分),中毒电脑在当天开机后,桌面上会出现一层黑色的阴影,并且弹出对话窗口:“Hey, Lamer! Say "Bye-bye" to yourdata!”(嘿,弱智,跟你的数据说再见吧!),这时电脑上的EXE文件就会被病毒感染破坏,如果破坏程度严重,则再开机时电脑将无法启动。

  据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该病毒是瑞星“云安全”系统在一个挂马网站上发现的,当用户浏览该挂马网站后,就可能被“酷酷病毒”感染。目前瑞星“云安全”系统仅截获少量“酷酷病毒”的感染案例,但中毒网民数量在不断增加。抛开“五一”这种节假日病毒高发期不说,单从该病毒破坏系统文件,导致系统崩溃甚至蓝屏来说,“酷酷”病毒也算是目前的一个另类的病毒:它不象目前海量的木马病毒那样,只偷东西不破坏系统。

  针对此恶性病毒,瑞星已经升级,21.35.62版本以上的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能够彻底清除该病毒,并可以把被病毒感染的文件进行修复。具有“木马入侵拦截”功能的“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可以有效拦截木马病毒通过挂马网站进行下载,将木马病毒拦截在用户电脑之外。瑞星安全专家提醒说,如果网民的电脑近期出现运行慢、程序报错等异常,请使用瑞星2009进行一次全盘杀毒,以免被“酷酷”病毒等恶性病毒感染破坏。(作者:路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