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江丙坤请辞震撼台北政坛 蓝营一致肯定其贡献

  江丙坤请辞 蓝营一致肯定其贡献

  台海网5月6日讯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请辞的消息传出后,震撼台北政坛。国民党“立委”意见不一,有人认为江丙坤做得很好,马英九应该慰留;但也有人认为,应该尊重江丙坤的意愿,同时考量“国家”需要,现阶段是否有更合适的人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听到江丙坤请辞的消息,国民党“立委”蒋孝严表示,他是有一点意外,昨天在国民党中山会报上,江丙坤还提出许多和ECFA有关的事情,根本看不出他有倦勤之意,他在海基会也做得相当出色,希望江丙坤能够打消辞意,接受慰留重新考量。

  国民党“立委”邱毅指出,江丙坤已经70多岁,上任不到一年就举行3次陈江会非常辛苦,很多事情都被放大吹毛求疵,当然会心灰意冷,考虑到江丙坤内心的不平,马英九一定要强力慰留。

  邱毅说,上个月26日两岸才签定3项协议,正要开展新局,如今台湾阵前换将,自己内部起了纷争,不仅让大陆看笑话,也会看衰台湾。邱毅强调,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从来没有想过去当海基会董事长,也不可能去接这个位子,只是希望在党主席的位子上贡献心力。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认为,江丙坤负责海基会一年以来风尘仆仆,两岸关系春暖花开,他有很大的功劳,无论两岸直航、通邮、大陆观光客来台,乃至于司法金融的合作,两岸交流史上会记上他一笔功劳。

  李庆华强调,江丙坤的人事案,外界纷纷扰扰流传已久,不仅造成当事人相当大的困扰,民众也“雾煞煞”,更让大陆看笑话,不管他是走还是留,希望人事案能够早日定案,避免对当事人造成伤害。

  国民党“立委”黄义交指出,他对于这几年来,台湾政坛的阴谋论深深不以为然,希望能够到此为止,也期盼外界尊重江丙坤个人的意愿,至于是否要同意他的辞呈,则应由马英九决定。

  黄义交认为,应该从台湾是否还需要江丙坤继续担任海基会董事长的角度来看,是否他是最适合的人选,别人不能取代。尤其在现阶段任务完成之后,是否应该成全江丙坤的心愿,让他能够有多一点时间和家人相处,这些都是可以考量的,不要单是从阴谋论的角度来看事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庆华 | 黄义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