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香港确诊首宗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加州华裔儿童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 为华人首例

  华人首例 加州华裔儿童确诊

  主治大夫向本报记者透露 该男童服用“达菲”后痊愈 美国确认出现首名死于流感公民

  据美国《世界日报》5日报道,美国加州硅谷一名5岁的华裔男童被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成为全美乃至全球已知的唯一一名受感染华人。

  主治大夫今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华裔男童已经痊愈。但出于对患者保密的需要,他没有透露该男童的具体身份。

  此外,据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球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增至1535例,这些病例共报自21个国家和地区。

  服用“达菲”5岁华裔男童痊愈

  加州硅谷地区目前已知的第一例华裔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圣何塞市仁君内儿科诊所发现。

  华裔大夫沈之君在硅谷地区圣何塞市开设诊所近11年,他表示,4月30日晚上,一名5岁华裔男童被家人送来求诊,两天后被证实是该地区首例华裔甲型H1N1流感病例。

  “现在他已经好了!”沈大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4月30日晚上专门奔波多个地方,总算找到有“达菲”的药房。该名男童当晚开始服用“达菲”后效果良好,5天的服药期还没有结束,已经可以跑跳自如。

  沈大夫表示,患者是还在读幼儿园的小孩,并没有住院,而是在家休养,主要症状就是高烧不退。

  沈大夫介绍说,这名华裔男童之前并未到过墨西哥,不清楚是因何感染。而他就读的圣何塞市芭瑞亚莎学区拉斯肯小学已经关闭,男童一周内都不能出门,以避免传染他人。

  曾经在该学区担任教育委员的圣何塞华裔市议员朱感生说,目前这是已知的唯一华裔得病个案。

  尚有至少7名华裔“疑似患病”

  据沈大夫介绍,圣何塞所处的圣塔克拉拉县的实验室已经确诊这名华裔男童所患的是甲型H1N1流感,但还需等待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实验室对样本做出最终确认。

  至今为止,在沈大夫的诊所至少还有7名年龄从1岁半至50岁的华裔高烧病人在等候化验结果。沈大夫说,除了高烧、咳嗽、四肢无力等共同症状以外,成年人还有腹泻的特征。

  领馆说法

  正与当地卫生部门加紧联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侨务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的多家华文媒体都关注了此事件,目前领馆还没有接到领区内有中国公民患上甲型H1N1流感的报告,不过领馆会与加州的卫生部门紧密联系。

  疫情动态

  世卫警告级别仍将维持在5级

  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球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增至1535例,包括27个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范围仍在不断扩大,因此确诊病例数也在不断增多。

  不过,他重申,目前仍无明显迹象显示这种新型流感病毒在北美之外的其他地区出现了持续的人际间传播,因为西班牙和英国等受影响严重的国家所确诊的病例仍主要是“与旅行相关的”病例。

  这意味着世卫组织的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仍将维持在目前的5级。

  墨西哥:宣布恢复正常

  墨西哥4日宣布,6日起开始恢复正常社会活动,逐步重开公共、商业设施。墨政府同时敦促公众注重个人卫生,预防流感传染。

  按照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伊诺霍萨的说法,疫情得以控制,表明先前的5天强制性休假等措施有效遏制流感传播。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墨首都墨西哥城,休假期间空荡荡的大街上车辆开始增多,一些咖啡馆开门迎客。

  根据安排,墨西哥大学和中学定于7日开学,小学定于11日开学。

  卡尔德龙呼吁学生父母伸出援手,帮助学校开展一次清洁运动,“我们将步入正常生活轨道,但每个人都应更注重(个人卫生和流感预防措施)。”

  墨西哥政府同时打算开放足球场和音乐厅,但前提是观众之间能保持2米以上距离。

  据报道,墨西哥政府投入大约1500万美元,用于建筑物清洗、消毒。

  首名美国公民死于流感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官员5日宣布,该州一名女性本周死于甲型H1N1流感,她也成为疫情暴发以来首名死于这一流感的美国公民。

  据介绍,这名女性居住在靠近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卡梅伦县,她还患有其他慢性疾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月29日曾证实,一名23个月大的墨西哥幼儿在得克萨斯州死于甲型H1N1流感,从而使美国成为继墨西哥之后第二个发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国家。

  全球甲型H1N1流感最新疫情

  死亡:2个国家共27例墨西哥:26例 美国:1例

  确诊:21个国家和地区共1535例墨西哥:866例 美国:403例加拿大:140例 英国:28例

  西班牙:57例 德国:9例

  新西兰:6例 以色列:4例法国:4例 意大利:5例奥地利:1例 荷兰:1例

  瑞士:1例 丹麦:1例

  韩国:2例 葡萄牙:1例爱尔兰:1例 中国香港:1例萨尔瓦多:2例 哥伦比亚:1例哥斯达黎加:1例

  疑似:11个国家共1731例

  墨西哥:1309例新西兰:107例西班牙:63例 英国:8例

  法国:37例 瑞士:23例韩国:30例 德国:10例以色列:4例 哥斯达黎加:4例

  注:

  截至北京时间5月6日4时

  本版文/记者刘晓雪综合报道

  纽约的一家超市将杀菌洗手液放在显著位置上。甲型H1N1流感袭击纽约以来,一些商家对杀菌洗手液、消毒纸巾等杀菌消毒用品进行促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大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