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平谷出资5000万专项资金 帮扶企业渡难关

  平谷5000万专项资金帮扶企业渡难关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年,平谷区将出资5000万元财政资金帮扶企业,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平谷区内企业的不利影响。记者昨天在平谷区政府获悉,目前该区首批帮扶对象企业已初步确定,本月10日2000万元帮扶资金将到位,为60余家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或劳动力安置补贴。

  5000万补贴帮扶企业

  据平谷区副区长李宝峰介绍,自去年10月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平谷区经济指标出现下滑,区政府出台了《平谷区人民政府2009年政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政府财政今年将划拨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帮扶,其中1000万元用于企业增资扩张贷款贴息,2000万元用于区内担保公司注资,1700万元用于企业稳定生产、保就业的社会统筹费用补贴,另外还划拨3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补贴和减轻物流费用补贴。

  这项企业帮扶政策将惠及区内轻纺服装、食品生产、农产品深加工、乐器制造、生物医药、机电六大行业的规模工业企业。“区内企业采取电视广告、产品发布会等方式进行促销的,政府将根据实际效果和实际费用支出给予适当补贴,另外,对物流量大、物流成本高的企业,专项资金也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物流费用补贴。”据李宝峰介绍,今年平谷区还加大投入2000万元为企业贷款提供政府担保,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使担保贷款的可发放额度达到6亿元规模。

  盘活“死”资产保经济增速

  投资10多亿元的祥辉电缆公司位于兴谷开发区,曾是平谷区投资最大的企业,由于各种原因长期停产闲置。开发区采取并购、嫁接、租赁等多种方式,并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日前,祥辉电缆公司闲置多年的进口设备又转起来了,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与祥辉电缆一样,开发区的佳思舞台、亚威饮片、盛达美术等一批闲置资产也都盘活投产。

  记者还了解到,平谷区为重点企业开辟了项目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审批时间大大压缩,列入“绿色通道”的重点企业可享受“联席初审”,政府各部门举行联席会对项目进行初审,审批时间由平均20个工作日减至5个工作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宝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