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大舟山合力共建“海上浙江”

  人民网杭州5月6日电 (梁孟伟 江南)今天,百年名校浙江大学与全国唯一建在群岛上的地级市舟山,共同签署共建“海上浙江”示范基地的协议。双方将以发展海洋经济为核心,以提升海洋传统产业、培育新兴海洋产业为目标,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积极探索建设“海上浙江”的新机制和新途径。
“浙江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系”、“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同时挂牌。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说,这次合作既符合东部率先的国家政策,又顺应转型升级的产业需要,在全国具有开拓性的示范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舟山以“1181”行动计划为框架进行合作共建:建设一个“海上浙江”示范基地;建设一个国家级“海洋技术海上公共试验场”;聚焦“海上浙江”战略研究、船舶与港航工程、传统海洋产业升级改造、新兴海洋产业培育、海岛开发科技示范、海洋文化建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科技支撑体系等八大领域,实施一批项目,服务“海上浙江”示范基地建设。

  签约仪式上,市校双方还特别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共建“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为载体,高起点打造国家级海洋技术海上公共试验场;助力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机械制造、船舶数字化设计等传统海洋产业的升级改造;打造研发与产业化基地,积极培育海洋生物、船舶重要配套部件、海水淡化关键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环保装备、海洋传感器等新兴海洋优势产业;加大科技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如开展海洋观测与预报、渔场生态/动力环境监测、赤潮应急治理等技术研究与示范等。

  其中,“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是浙江大学校内海洋研究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的延伸,致力于双方海洋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海洋产业人才培育、海洋主导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及成果转化、海洋科技文化培育与提升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舟山为中心零租金提供3000平方左右的办公用房。浙大三年内在舟山积聚50名以上的中高级科技人才。“海洋技术海上公共试验场”将利用舟山海岛优势,选择摘箬山岛屿,整合国内外海洋领域优势资源,共建海洋科技示范岛,并建设浙江大学外海实试基地,争取成为国家海洋科技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的现代海洋产业重要基地。

  浙江大学和浙江海洋学院也签订了合作协议,形成长期稳定的学科和科技领域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