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启动房地产销售专项执法检查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从6日开始启动专项执法检查,对北京4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环节进行实地检查。这是今年北京市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又一次专项检查。

  据专项执法检查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一阶段对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抽查中发现,一些开发企业在目前销售形势转暖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诸如销售不透明,缺少公示,售楼场所销控信息不准确等问题,也接到了虚报销售进度的举报。
这次检查选取的48个楼盘,将主要针对以上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检查整治是为了促进北京市落实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纠正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使房地产交易不断规范,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不断完善,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营造诚信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已经建立起一套比较完备的日常检查、区县相关部门巡查,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实现了对房地产市场的动态监管。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要求,对居民投诉数量较大的项目进行重点监控;对媒体曝光的项目及时跟进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主动邀请媒体和行风监督员参与;对交易情况出现异常的项目及时监控,建立起一套预警机制。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格处罚、依法公示。情节严重的,将对企业办理施工许可、预售许可、抵押登记和竣工备案等手续、企业资质评定和升级、经营管理者新的市场准入资格加以限制或禁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