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大学生赴德专业实习项目在德正式启动

  人民网柏林5月6日电(记者刘华新)为加强中德友好合作与交流,使中国大学生获得更多的国外工作实习机会,由德国联邦劳动局发起的中国大学生赴德专业实习项目于5月6日正式在德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德国联邦劳动局“外国及专业人员介绍中心”(ZAV)主任瓦哈根女士在德国北威州经济部与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DCC)董事长曹克波签署了合作协议,授权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在中国选拔招收优秀大学生赴德。
北威州经济、中小企业与能源部对外经济合作处亚洲主管马祖瑞克先生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德国外国及专业人员介绍中心在德国引进国际化人才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是中国江苏省与德国北威州2005年共同成立的,主要任务是推进中德两国经济文化合作与交流。

  谈到此次项目的启动,瓦哈根女士兴奋不已。她说,现在一些德国中小型企业比较保守,中国实习生的加入会对企业,特别是与中国有商务往来的企业发挥积极的影响。同时,对一些国际性的大企业来说,引入中国实习生更有利于员工的全球化。这是德国联邦劳动局外国及专业人员介绍中心第一次与中方合作实施引进大学生实习项目,是全新的尝试也是挑战,对促进中德学生互换交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董事长曹克波表示,从中国大学生这方面来说,增加一些国际化专业实习经验,在就业市场上会增加竞争优势。

  据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中国大学生赴德专业实习项目为带薪专业实习,实习期限为两个月至一年不等,实习津贴每月最高可达950欧元。实习结束后学生将获得企业实习证明,优秀实习学生还将获得德国劳动局出具的权威推荐信,推荐学生在中国的德资企业就业。

  此次德国实习企业包括德国大众、德意志银行、易昂能源、莱茵集团、拜耳、德国铁路、RWE能源等著名企业。行业涵盖了机械、电子、IT、环保、化学、工商管理、旅游、酒店管理、国际贸易、金融等颇具竞争力的专业。该项目主要针对具有德语背景或者英语流利、渴望拥有国际化专业实习经验并希望毕业后进入世界知名企业工作的中国学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根 | 曹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