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记者目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

  “阻挡疫情传入 我们构筑第一道防火墙”——目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

  新华网成都5月6日电(记者刘大江)捂得严严实实的口罩,经过严格消毒的橡胶手套,红外测温仪,登机测温,入境测温……一切都显得不平常。


  微笑,耐心,严格,简洁,快速……一切都显得平静。

  自香港确诊一例感染者后,针对不断严峻的防疫形势,四川省更加从严、从紧、从细防控疫情。5月5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记者目击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全过程,体验到我国政府全力将疫情阻挡于国门之外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决心和行动。

  当天晚上,记者戴着专业消毒口罩和半透明的橡胶手套,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一起,等待从香港飞过来的CA428航班。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主任陈海告诉说,这是一次例行的口岸检疫,给全体机组人员和乘客测量体温,若发生可疑的发热人员,将进行进一步隔离检查。

  在进入机场控制区之前,程序非常严格。在相关人员的介绍和带领下,记者在机场公安局空防处现场拍证件照,办理临时通行证,该通行证只在当天有效。

  21时35分,来自香港的CA428航班准时降落。早已进入准备状态的检验检疫人员,开始向飞机廊桥方向行进。记者了解到,在抗击境外疫情的战斗中,出入境检验检疫是阻止境外疫情传入的第一道关卡,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此关如果失守,疫情一旦传入国内,后果不堪设想。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口岸检疫中最重要的区域——双流国际机场,布下“重兵”,严阵以待。从最早的国际航班起飞,到最晚的国际航班降落,每天大约20个小时,50多号人,不间断地轮流值守,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要领导几乎整天盯在那里。

  登机测温的时间很短,大约只有5分钟。记者看见,两名专业穿戴的检验检疫人员手持红外测温仪、红外耳温检测仪,快速而准确地给每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测量体温。乘客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非常配合,没有丝毫的抱怨。一名乘客告诉记者,测温时间很短,他们没有等上多久,就被告知可以下飞机了。

  按照规定,登机测温只是第一步,在入境旅检通道上还会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在机场的入境旅检通道,乘客们鱼贯而入,一边接受智能体温监测系统的红外扫描,一边向检验检疫人员提交健康申明卡。不远处,一名检验检疫人员紧盯智能体温监测系统的显示屏幕,一旦超过警戒体温37.5℃,该监测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乘客们提交的健康申明卡,则被要求必须填写联系地址和电话,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的等等。工作人员岳川告诉记者,这些信息非常有用,一旦发生疑似病人,凭借这些信息可以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疫情扩散。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主任陈海说,按照规定,检疫后,必须对飞机的舱门、操作间、客舱和行李舱进行消毒,并对卸载的垃圾、废物、污水等严格实行消毒和无害化处理。在四川铁路、水路、国际邮件等口岸,检验检疫也加大对运输集装箱货物、国际邮寄入境物品的查验力度,划定隔离检疫区,做好货物及集装箱熏蒸、消毒等预防性措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明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