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泰国航空业遭受政局动荡和甲型流感双重打击

  中新社曼谷五月六日电 (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六日发表报告称,泰国今年航空业遭受政局动荡和甲型H1N1流感双重打击。

  该机构指,近来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各地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警戒等级从四级调高为五级。
不过来自墨西哥的报告称,目前流感疫情已经开始稳定,加上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为大约百分之二,与死亡率为百分之九点五左右的非碘性肺炎(SARS)相比则比较低。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警告或限制国际旅行,但是人们对感染流感的担心已对旅游业和航空业造成了冲击。

  在此之前,航空业已经遭世界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全球航空乘客量大幅下滑。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国际乘客数量萎缩百分之九点一,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今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四十七亿美元。泰国的航空乘客数量第一季度也萎缩超过百分之十七,加上宋干节期间国内骚乱事件影响国家形象和旅游安全信心,对航空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可能导致第二季度航空乘客数量跌幅比第一季度更大。

  不过,由于政府迅速控制局势并恢复正常秩序,加上预测将持续推出各种振兴旅游业的措施,特别是如果不再发生政治暴力事件,航空乘客数量可望在下半年出现好转。但政治问题仍然是今年剩余时间的主要风险因素,同时尽管最近美国经济数据看似较为稳定,但世界经济状况仍然不稳定,加上蒙受甲型H1N1流感蔓延的打击,今年航空业形势不容乐观。

  鉴于上述诸多负面因素,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将泰国今年航空乘客数量预测从去年的五千四百四十万人次下调为四千六百万人次,比去年萎缩约百分之十五,萎缩幅度超过去年的百分之四点八。但是,今年尚须关注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及控制情况,尤其是在大流感更容易传染的第四季度。如果甲型H1N1流感在第四季度泰国旅游旺季再次蔓延,将对泰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