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非洲防控甲型H1N1流感需要更多国际关注

  新华网内罗毕5月6日电 综述:非洲防控流感需要更多国际关注

  新华社记者刘颖 谢美华

  到目前为止,非洲还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尽管如此,随着流感疫情的蔓延,发生全球大流行的风险日益增多,非洲国家也处于严重威胁中。
由于非洲国家自身医疗体系薄弱,并且还在与艾滋病、疟疾等众多疾病对抗,流感在非洲流行的破坏力将远远超过北美和欧洲,因此非洲防控流感需要更多的国际关注。

  据报道,非洲已发现3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其中2例在南非,1例在西非国家贝宁。南非两名疑似患者均为女性,最近都曾赴墨西哥旅行。贝宁的疑似患者为1名25岁的欧洲青年,最近也曾在墨西哥逗留。

  为防止这一流感在非洲肆虐,非洲各国政府已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机场、港口和边境的检查,然而采取这些预防监控措施所需的资金却严重不足。专家们担心,如果最坏的担忧成为现实,甲型H1N1流感将瓦解非洲本已薄弱的医疗体系,并使无数人丧命。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约有22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这一人群免疫力本身已经较弱,因此更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而非洲许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生活在偏远地区,基本上无法获得医疗服务。甲型H1N1流感威胁来临之时也正是南部非洲国家即将进入冬季之际。由于贫穷、缺乏食物和住所等因素,即使普通的季节性流感也会使这些国家许多人患病甚至死亡。

  当全球都将目光投向甲型H1N1流感的时候,每天却有成千上万的非洲人默默地死于那些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

  非洲的医疗负担已经相当沉重。在非洲,每年有近百万人死于疟疾,其中大部分是5岁以下儿童,其原因可能仅仅是缺乏一顶蚊帐。自今年1月以来,肆虐尼日利亚、尼日尔和乍得等国的脑膜炎疫情已导致超过2500人死亡,5.6万人染病。最近几个月来,津巴布韦、南非、赞比亚和肯尼亚等多个非洲国家出现严重的霍乱疫情,已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逾8万人染病。

  非洲有关机构警告说,甲型H1N1流感一旦在非洲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医疗条件和经济力量都极其薄弱的非洲国家需要国际社会的更多帮助,非洲防控流感应获得更多国际关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