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沙湾小学生练击剑学佐罗 每校都有品牌(图)

朝气蓬勃的沙湾中心小学击剑队。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朝气蓬勃的沙湾中心小学击剑队。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沙湾中心小学击剑队在过去几年均获得全国业余击剑项目多项第一名。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沙湾中心小学击剑队在过去几年获多项全国第一。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广州沙湾镇小学生课余练击剑学佐罗

  沙湾镇十几所中小学实现了“一校一品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玩击剑是都市人业余运动的新潮流,记者昨日在番禺区沙湾中心小学看到,该校将击剑引入校园,学生课余时间,练起了击剑。番禺区政府每年拨款5万元,支持这一特色体育项目。据悉,沙湾镇大力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十几所中小学实现了“一校一品牌”。

  学生练体操有模有样

  广东音乐、沙湾飘色、沙湾醒狮、沙湾兰花和沙湾姜埋奶饮食文化是沙镇的五大文化传统品牌。

该镇将广东音乐、醒狮等六个体艺教育内容列入中小学的重点活动课程,创建“一校一品牌”工程。

  为了鼓励学校组建民乐队,镇里给予各校购买音乐器材50%的费用补助。如今,象达中学、中心小学、育才小学、京兆小学均成立了学校民乐队。实验小学的武术、舞龙、舞狮远近闻名,学校50头醒狮出席了第九届全运会闭幕式表演,学生参加比赛获国家级冠军18项、省级77项,其中第一名(含一等奖)44项。此外还有西村育才小学的兰花栽培,三善小学的灰雕、京兆小学的版画、剪纸等特色品牌。

  沙湾中心小学侧重体育品牌,该校引入击剑、体操的特色体育项目,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既发展特长也扩展兴趣。学校的副教导主任邱新瑜说,击剑项目从2007年开始进行,已有50多名学生参队,番禺区政府每年拨款5万元,镇里也拨款支持这一特色体育项目。

  体操项目是今年才开始进行,近40个来自一、二年级的学生成为首批队员。记者看到,学校的室内体育场有平衡木、吊环、蹦蹦床等专业器材,前来指导的是来自区业务体校的专业老师,孩子们练得有模有样。据悉,这也是全区学校中唯一一个开展该项目的。

  象贤中学有望挂牌

  “国家级示范高中”

  沙湾镇有着弘扬崇尚文化、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沙湾,人们特别敬重老师,这在别处是很难见到的”,象贤中学谭小华校长话语间流露出无比的自豪。

  早在2002年,该镇便被评为广州市第一个广东省教育强镇,2007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强镇复评。“06年到08年,全镇在教育上的投入占了财政收入的40%左右,超过2个亿”,沙湾镇委书记梁桂明告诉记者,投入体现在学校硬件的不断完善、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等多方面。

  以象贤中学为例,该校下周将接受有关专家评估,一旦通过,将成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高中”,成为全区第三家获此级别的学校。谭小华校长说,该校已接到一份大礼,区、镇政府准备各投2500万和500万,合计投入3000万,进一步改造、优化校园环境、校舍,届时这个百年历史老校将呈现“红墙绿瓦白线条”的风貌,焕发更大生机。

  梁桂明书记表示,针对该镇4万多流动人口实际需求,镇里办了万翔学校、华阳小学2所民办小学。两校去年共招生1135人,此外公办学校还解决了外来工子女共1290个学位,“完全满足外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的需要”。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