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冒名顶替上学续:传公安政委花3万疏通(图)

帮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公安局政委共花3万元(另有报道称花去5万元)?

  冒名者毕业后户口迁到广州天河

  由湖南省纪委、教育厅、公安厅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抵达邵东县,当地教育局长正在接受调查。邵东县公安局也介入调查。

  被顶替者称顶替者父亲亲口承认共花了3万元(另有报道称花去5万元)办理整个事件。

  本报讯 在湖南省邵东县出现了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件。2004年邵东县考生罗彩霞被贵州师范大学录取,但她本人并不知情,一个假的罗彩霞冒名顶替成为贵州师范大学的一名新生。

冒名顶替者不仅迁移了户口,还顺利完成了学籍档案等一系列造假,并通过贵州师范大学的入学资格审核,完成四年学业。2008年,顶替者王佳俊顺利毕业。而本应今年毕业的罗彩霞却不得不面临因身份证被盗用而被取消教师资格证书等一系列问题。

  真的罗彩霞在落榜后选择了复读,并于2005年考入天津师范大学。今年3月,罗彩霞办理银行业务时发现身份证被盗用,与罗彩霞名字、身份证号码完全相同的身份证上,却是另外一个女孩子的头像,而且发证机关是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罗彩霞感觉这个女孩子像自己的一个高中同学。随后,她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被盗用。后经多方求证,她发现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的高中同学王佳俊。

  顶替者父亲是公安局政委

  罗彩霞说,几天后,王佳俊的妈妈杨荣华承认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随后,杨荣华打电话向罗彩霞道歉,并承诺注销王佳俊的教师资格证,帮助罗彩霞取得教师资格证。

  5月4日下午,罗彩霞告诉记者,“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他们选中了我?难道就因为我家没有背景,王佳俊的爸爸王峥嵘是当地官员?”

  而据媒体报道说,王峥嵘2002年任湖南邵阳市邵东县牛马司镇镇长,2004年8月,从镇党委书记任上调任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政委。

  今年3月下旬和4月初,王峥嵘等人两次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劝说罗彩霞同意更改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但罗彩霞都没答应。

  政委承认女儿冒名上大学

  从天津返回后,王峥嵘给罗彩霞发短信说:“我们已经向贵州师大申请注销罗彩霞(即王佳俊)的毕业证书,贵州师大已受理,并按程序在办理注销手续。但这事的办理还需要你的配合,请予帮忙……”

  5月4日晚,记者打通了王峥嵘的手机。王峥嵘承认自己的女儿冒名顶替上大学的事实。王峥嵘说:“我们已经申请注销王佳俊的证书,所有东西已经送到贵州师大,贵州师大正在按程序办理。我们处在媒体的包围中,感到很难受,我们也不想生活在压力和痛苦中。”

  (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报道)

  延伸阅读:公安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 受害者欲起诉遭威胁

  身份遭盗用,少女大学险白读。近来,随着天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大四学生罗彩霞遭遇高中同班同学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被媒体曝光后,这个原本平凡的湖南女孩一下子被推到了媒体关注的风口浪尖。而当她想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个说法时,对方父母则称如若告状他们就跳河…[详细]

  内幕调查:罗彩霞档案成关键

  2004年,王佳俊假冒罗彩霞之名进入贵州师范大学后,纸质档案是否也随假罗彩霞一并进入贵州师大,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也成为有关教育部门是否参与此黑幕的重要证据之一。记者拿着这份档案袋仔细看了看,档案袋背后有罗彩霞的“签名”。当记者质疑这个“签名”的真假时,调查组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笔迹可以核对,很难造假。县招考办认为,假罗彩霞要么伪造了一份纸质高考档案带到贵州师范大学,要么就没有高考档案…[详细]

  校方回应:学校和王佳俊也是受害者

  该负责人说:“从以人为本的角度说,双方都是受害者。假罗彩霞读了四年书,而且表现也不差,她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即将被注销,我相信,冒名顶替不是她的个人行为,她没有这个能力,是谁的行为我们也不得而知。”…[详细]

  疑点重重:

  邵东县招考办资料显示,04年罗彩霞和王佳俊两个人都没有被高校录取;罗彩霞的户籍在2004年并没有被迁出,王佳俊当年报到时所持的户口迁移证是谁开具的呢?在教育局招考办,至今还保存着罗彩霞2004年高考时的档案,因此招考办认为,假罗彩霞带到贵州师范大学的高考档案全部是伪造的。但是要伪造全部的档案,无论是她们的班主任张老师,还是县教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几乎是不可能的…[详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彩霞 | 王佳俊 | 王峥嵘 | 杨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