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诺贝尔奖数学家得主称学数学就像学骑自行车

数学家奥昆科夫。吴俊 摄
数学家奥昆科夫。吴俊 摄

  “学数学就像学骑自行车”

  曾获数学界“诺贝尔奖”的俄罗斯数学家昨在南大称“从不学奥数”

  本报讯 大数学家是怎么学好数学的?小学生学奥数到底有没有必要?怎么才能培养出对数学的兴趣?昨天,当曾经获得过数学界“诺贝尔奖”的俄罗斯数学家安德烈·奥昆科夫在做客南京大学时,在场的记者迫不及待抛出这一系列问题。而这位世界著名的大数学家的回答很简单,说我从来没有学过奥数,也没有参加过数学方面的奥林匹克竞赛,我对数学的兴趣和成就完全来源于生活。

  安德烈·奥昆科夫今年刚刚40岁,是俄罗斯年轻的数学家。2006年,在马德里举办的第25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他获得菲尔兹奖。菲尔兹奖为数学领域内最高奖项,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

  奥昆科夫表示,他并不赞成小学生“全民奥数”现象。当然奥数本身并不坏,通过奥数,孩子们从小可以获得一些数学的知识,同时可以激发他们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爱好。

  数学对很多学生来说都是头疼科目,昨天大数学家也传授了他的学习技巧。“学数学有点像学骑自行车,首先是会骑,一旦会骑,才可以练单手甚至脱把等新招。我认为学习数学最重要的方法是通过一些简单的习题把基本公式练熟做熟,剩下的就是在基本公式的基础上再去做难题。因为数学题有些可以通过公式解决,有些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去拓展、深入思考,找到解题方法。” (刘作楣 张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