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购房者莫名多188万二套房贷 银行疑遇“骗贷”

  本报讯(本报记者苏季卢国强)贷款80万元购房的朱宏亮在办理“平转贷”业务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名下竟莫名其妙地多出一套房贷,金额高达188万元。提供这笔贷款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对此仅表示“存在差错”。据知情人透露,朱宏亮名下第二套房贷所涉及的楼盘和开发商都是虚构的,已涉嫌诈骗,遭遇类似情况的也不止一人,涉案总金额过亿,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莫名多出188万房贷

  朱宏亮是中央美术学院研二的学生。2006年7月,他在中国建设银行贷款购买了一套位于朝阳区的住房。国家推出商业贷款购房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后,他身边其他购房朋友的贷款都自动转成了七折优惠,但唯独他例外。

  朱宏亮说,他的名下只有一套房贷,符合贷款利率优惠的条件,但却迟迟不能优惠,他认为是银行审查过程繁琐,为此,他打算换一家银行。今年4月3日,他来到招商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办理“平转贷”业务,欲将其在建行名下的贷款转到招商银行。但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他,除了在建行贷款购买的一套房产外,在他名下还有贷款金额为188万元的另一套房产,根据相关规定,他不具备享受购房利率七折的优惠条件。

  “这怎么可能?我只有一笔80万的贷款,怎么又多出来一份呢?”朱宏亮非常不解,他立即打电话给自己的家人,得知家人都未用他的身份证办理过购房贷款。最后,他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于4月7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查询了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朱宏亮出示的一份个人信用报告(个人查询版)上显示,2008年10月10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曾以“贷款审批”的名义,查询了朱宏亮的个人征信。同年10月15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以个人住房贷款的名义为朱宏亮放款,贷款金额为188万元,还款期限20年,且这笔贷款一直在正常还款,没有出现延期还款的情况,因此,他的信用记录上没有污点。朱宏亮还说,由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报送的他的职业信息中,“年收入”一项为54万元,信息获取时间为2009年3月19日。

  “我一个学生怎么可能挣那么多钱呢?”朱宏亮哭笑不得。

  银行被疑遇“骗贷门”

  拿到个人信用报告后,朱宏亮查到188万元“神秘”贷款的开户行为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十八里店支行。随后,他来到该支行信贷部咨询。

  朱宏亮说,当时信贷部有一男一女两人,一人查询电脑后,称朱宏亮“在他们的名单上”,但“出现在这个名单的用户,不管任何事,需直接联系行长”。

  朱宏亮怀疑自己的信息被人利用来骗贷,“既然他们有一个名单,就说明不止我一个受害者”。随后,他多次来到该支行找曹行长。在朱宏亮提供的与“曹行长”的录音中,“曹行长”称出现这笔贷款是“录入错误”“我们错了”,并表示会协调将该记录删除。

  记者曾到十八里店支行对“曹行长”进行采访,但工作人员说其正在开会。记者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拨打曹行长的办公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涉案总金额已过亿

  关于朱宏亮的188万元房贷一事,记者与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总行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在电话中表示已知此事。银行方面称“确实存在差错”并“已做了更改”,其余问题只称还在核实中。

  朱宏亮前天说,几天前,警方已经找他进行协助调查。负责调查此事的民警告诉他,目前在该行出现他这种情况的已有140多人。

  昨天,据知情者透露,朱宏亮名下188万元房贷所涉及的楼盘和房地产开发商都是虚构的,此事已经涉嫌诈骗,与事主出现类似情况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的客户已达百余人,涉案总金额过亿,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