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警方突袭卖淫盗窃团伙 抓获23名嫌疑人(图)

  昨天早上7点多到10点,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警方出动百余警力,在丰台六里桥及周边地区多路出击,将长期在三环沿线以卖淫为诱饵实施盗窃、抢劫的23名嫌疑人抓获。

  现场

  沿街抓获团伙分子


  昨天清晨7点半,三女一男从丰台西局华源二里小区走出,打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在小区门口右转奔丽泽路而去。与此同时,小区门口3辆车依次发动,跟在出租车后。

  7点35分,丽泽路路口红灯亮起,出租车缓缓停下。突然,跟在后面的3辆车车门猛地打开,从车上跳下十几个精壮汉子,将出租车包围,并拉开出租车车门,将车上三女一男拽下车。
被拽下车的男子不停地挣扎,但双手很快被倒剪铐住,另外三名女子也被缚住。

  四人被用黑头套套住后押上一辆桑塔纳旅行车,并被送到十八里店派出所。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警方开展的一次突袭行动,行动目标是长期在三环沿线以卖淫为诱饵实施盗窃、抢劫(俗称“放鸽子”)的嫌疑人。

  在随后3个小时内,警方在西三环及南三环沿线的六里桥、木樨园、刘家窑、洋桥、十里河等公交车站陆续抓获十余名嫌犯,此前警方已对他们秘密侦查一月有余。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警方共抓获23名嫌疑人,其中女嫌疑人14名。

  受害者掌掴嫌疑人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十八里店派出所内,被抓的嫌疑人统一被套上黑头套,“防止他们之间互相串供”一位参与行动的警官介绍,嫌疑人的运动鞋鞋带也被统一解下,以防止他们在羁押期间用鞋带自残。

  17岁的女嫌疑人小静(化名)在接受讯问时称是4月30日才从江西来京,但是民警先期调查时,早在4月24日就录下过她在京作案的情况。在证据面前,小静交代,她从4月23日到京后连续作案近10起,共盗抢受害者数千元。

  下午1点多,部分受害者到十八里店派出所指认嫌疑人。23名嫌疑人被带到派出所院中,除去头套,一字排开,面向派出所窗户。受害者透过窗户指认嫌疑人,其中一名中年男子从屋内走到院内,直奔一名外号“小白帽”的女嫌疑人,趁人不备突然扬手扇了“小白帽”一个耳光,“小白帽”转身躲闪,中年男子要打第二下时被民警攥住胳膊阻止。

  案情

  以卖淫为名盗钱财


  今年4月初,警方陆续接到报案,在朝阳十里河等三环沿线,一伙儿以湖南人为主的团伙“放鸽子”盗窃、抢劫。

  经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警方掌握了他们的作案手法和规律。据十八里店派出所所长郎顺田介绍,这伙人每天从早上开始,在三环沿线公交车站主动和一些男子搭讪,称可提供性服务,然后将上钩者引至出租平房内盗窃,最多一次他们从一公司业务经理处窃得1.28万元。

  每天,该团伙的男成员会开车将几个女子送到公交车站或长途汽车站。然后,她们开始“扫活儿”,并将“客人”带往出租房。然后,女成员会给男同伙拨电话作为信号。男同伙接到电话后会在出租房附近埋伏。

  出租屋内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床和桌子中间挂着一道帘子。进屋后,“客人”携带的提包和两人脱下的衣服只能放在桌子上。

  这时,女成员会给客人捏背或谈笑拖延时间,然后男同伙悄悄进屋,将桌上客人的财物席卷一空。最后,女成员谎称“哥哥回来了”,便与“客人”慌忙穿衣离开。

  对话嫌疑人

  “每次都很害怕”


  小静只有17岁,是这次警方行动中落网的年龄最小的嫌犯,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她不时抬起手背擦眼泪,她说她每次作案后都很害怕。

  记者:原来做什么的?

  小静:在深圳那边一家工厂打工。

  记者:你怎么接触“放鸽子”的?

  小静:徐某(男同伙)和我是老乡,原来在江西就认识,他从江西开车带我来北京,说这个比做小姐还简单。

  记者:第一次“放鸽子”作案后什么心情?

  小静:一开始高兴,后来不高兴了。高兴是因为赚到钱了,不高兴是怕被警察抓,每次干完活儿都很害怕,睡觉睡不踏实。

  记者:那为什么还做这个?

  小静:来钱快而且比打工快多了,而且不用和“客人”发生关系。我原来在深圳一家工厂打工时每月就六七百元,根本不够花。

  记者:家里知道你做这个吗?小静:不知道,我只是告诉他们在北京打工,他们要知道了不会要我这个女儿的。

  记者:现在后悔吗?

  小静:后悔。不管抓不抓我,都挺后悔的,觉得很丢人。以后出去不会再干这个了。

  本版文字本报记者于杰本版图片本报记者董世彪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