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尼尔-卡什卡利:美国“救市主”引退

  尼尔·卡什卡利:美国“救市主”引退

  当财政部金融稳定办公室主管尼尔·卡什卡利首次出现在国会山面对众多针对救市计划的反对声音时,我们发现,他在桌子上摆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他对我吼得越凶,我就越镇定。

  事实上,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库西尼克当时就不停地抨击了卡什卡利将近4个小时。

  这位由前任财长保尔森钦点的7000亿美元金融拯救计划的实施负责人,马上就要离开他奋战了半年的金融稳定办公室了。

  本报记者 骆珊珊 综合报道

  在过去的6个月里,卡什卡利被看做是营救金融界的救星和消除国会愤怒的和事佬。在听证会召开期间,他快速地推行一系列救市方案,常常在办公室里待到天亮,一周连续工作7天,马里兰州民主党籍众议员以利亚·库明斯曾经说废寝忘食的卡什卡利“简直就是一块木头”。

  A+公务员

  5月2日可能是卡什卡利离开的日子,他说连在听证会上痛斥他的部分民主党人士,现在也不得不承认,卡什卡利在制止国家金融系统崩溃上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

  在听证会上对卡什卡利多番刁难的库明斯,在会议结束以后私底下对卡什卡利说:“这不是你个人的问题,我觉得你做得非常棒。”

  在2006年加入财政部之前,共和党人卡什卡利就希望能为政府服务,从布什到奥巴马,他的工作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在金融海啸袭击美国之时,他迅速组建起一个有135人的救市团队,并使其不断壮大。

  “我深深地佩服这个家伙”,在一次采访中现任财长盖特纳盛赞卡什卡利,“他非常诚实、有创造性和务实。他是一个能得A+的公务员。”

  在布什执政时期,卡什卡利被任命为财政部临时金融稳定助理部长,这一职务延续到奥巴马上台。

  “这一工作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考验”,卡什卡利回忆在财政部的时光,“但毫无疑问,我的确无比地幸运,能够在这个历史时刻为国家服务。在这大半年里,我学会了如果团结一群人,并和大伙在这个艰难的时候守望相助。”

  但有部分立法者表示卡什卡利和前任财长保尔森毁掉了政府救市的努力,因为他们只是一味地援助华尔街,而且对这种行为也没有合理的解释,也没有对这些拿了政府钱的大银行进行有力地监管。

  卡什卡利承认保尔森的团队的确要在公关方面多下些功夫,消除大家的疑虑。“财政部的任务是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但他并没有向公众解释财政部是如何使用这笔救市基金的。“要向大家解释我们的行动和逻辑,是目前我们遇到最困难的事情,因为这个救市行动太复杂,我们以后会尝试做得更好一点。”卡什卡利解释说。

  研究太空的高盛“毕业生”

  才35岁的卡什卡利,已经拥有让人羡慕的经验和成就。卡什卡利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史托的一个第一代印度移民家庭。他的父母查曼和希拉均来自克什米尔地区的穷人区,两人在上世纪60年代从印度移民来到美国,父亲查曼退休前是阿克伦城大学的工学教授,母亲希拉则是一名医生。

  中学时代的卡什卡利特别擅长数学,之后他顺理成章地选择了伊利诺伊大学的航空学专业,并在那里获得了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他携妻子米娜尔来到位于加州雷东多海滩的TRW工作,任航天工程师,为韦伯太空望远镜等美国太空总署的项目进行技术研发。后来他又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从此,他的人生开始与金融有了交集。在沃顿读书期间,卡什卡利就已经在高盛集团做暑期实习,而正是从那里,他“发现了自己人生真正的激情所在”。2002年毕业之后,卡什卡利加入高盛,在旧金山工作,为开发防病毒软件等电脑安全程序的公司提供咨询。在高盛工作4年后,卡什卡利终于凭着天资和不错的业绩熬到了副总裁的位置。

  2006年,当他得知自己的高盛前上司保尔森被任命为美国财政部部长后,卡什卡利给保尔森打了个电话,说:“如果你正在准备建立一支自己的团队,那么,我很愿意加入你们。”

  保尔森说他一开始对卡什卡利的了解并不深,但很快他留意到这个毛遂自荐者的智慧和胆识。当卡什卡利第一次在白宫与当时的总统布什和他的智囊团见面时,保尔森原以为卡什卡利会安静地坐着和观察,谁知道,当布什其中一个资深顾问问了一个关于能源政策的问题以后,卡什卡利从后排座位站起来并大声地给予了答复。

  “他很有勇气,是个出色的领袖”,保尔森评价说。“其实大家都忽略了尼尔在组建金融稳定办公室的过程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和阻力,这个过程非常不简单。但却没有人知道其中的艰辛。”

  去年10月,经参议院投票表决,7000亿救市方案获得通过,保尔森正式任命卡什卡利负责组建行动小组,但卡什卡利面临的最基本的问题就是,财政部有许多了解国家政策的职员,却没有几个懂得投资。

  于是卡什卡利开始在华盛顿和业界招揽了许多这方面的人才,刚开始这些新员工都对这项庞大的计划踌躇满志,但随着工作难度和压力的增加,不少人开始打退堂鼓。

  卡什卡利和保尔森的旧部本来计划在1月份奥巴马就职之后就离开,但盖特纳坚持要卡什卡利留下来,直到交接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奥巴马执政百日到来,卡什卡利在财政部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但他觉得,离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任务还没完成。”但他的接替者前房利美总裁希伯特·埃利森已经进驻财政部,卡什卡利说他唯一要做的就是“安全地走到一边”。

  卡什卡利说他卸任以后还没有新的打算,但他会先和太太到塔霍湖过上几个月无人打扰的日子。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利 | 保尔 | 布什 | 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