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江丙坤发表真情告白 希望各界冷静听听心里话

  江丙坤发表真情告白(全文)

  台海网5月7日讯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日前发表了一份“真情告白”的文章,他在文章当中,主要谈的是利益回避问题,在江丙坤正式向马英九提出辞呈后,海基会也公布了这份江丙坤的真情告白,文章全文如下:

  最近我饱受某些媒体及人士批评、指责,说我特权图利儿子,四处捞,不知利益回避,虽然个人荣辱事小,但我还是希望各界能冷静、理性的听听我的一些心里话:

  1、假如我以前没有工作,到了海基会坐享高薪,那我该被批评。

但事实是去年5月26日接任海基会董事长后,我便陆续辞去所有的民间职务,我所担任的海基会董事长是个无给职的荣誉职务,非但没有薪水,连健保都没有,我不是要计较待遇,而是希望大家能认清我不是来享受,而是来奉献的一个人。

  2、假如我儿子原本没和大陆有贸易往来,而在我担任海基会董事长后,利用我的职务之便开始与大陆进行贸易,那我该被指责。但事实上他已经做了15年的贸易工作,2005年开始,因两岸贸易更自由开放,乃应客户要求,开始自大陆进口合金铁及工具钢材。大陆是世界工厂,很少贸易商能回避这个市场的。

  3、假如他因为我做了海基会董事长后,大捞一笔,我该被撤换。但事实上,德镁公司大陆业务自2006年起至今连年亏损,去年大陆业务还亏损台币1300万元,殷实经商不易,何来暴利。

  4、假如德镁实业因为我做了海基会董事长,才与大陆攀钢公司签订代理合约,那我该被撤职。但事实上,这是他自己努力在2006年底,依照正常商业规范取得合约,但因为我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的关系,去年年底合约到期后已经不再续约。不仅如此,为了避免落人口实,彻底利益回避,他也关闭上海的办事处。事实上我出任海基会董事长后,德镁非常努力地减少大陆业务。但是,已在台湾缔约之商业合同关乎客户权益,必需予以完成。这些需要一些时间。预计到2009年底可完全结束大陆业务。

  5、德镁公司去年撤除上海代表处及努力减少与大陆经贸往来,这点应予肯定。毕竟,对德镁公司来说,那是原罪。所有赎罪之努力都在进行中,虽不全然符合社会期待,但所做努力应予以了解及肯定。

  6、我父亲常告诉我做人要正直,就是“正派、诚实”,我对子女也是做如此要求。子女成年后,严格禁止他们在“国内”和“国营”、党营企业有生意上的往来,到今天仍然如此。德镁公司绝无介入任何国营企业之商业利益,这也包括中钢。我也相信企业、报社经营都能秉持这个原则,社会则不会有黑心食品及媒体公害发生。

  7、我相信台湾2300万人都是爱台湾,我也是。我也相信朝野政党虽然理念不同,却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我认为两岸和平、政治清明、经济繁荣是必要的手段。也许朝野政党对如何达到这些目标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这些都可以讨论的,而且都应经由政党间的政策辩论来凝聚共识,而非暗箭中伤、污蔑诋毁、乱扣帽子的方式来糟蹋他人人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