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为生计倒卖车票夫妻双双受审 泪洒悔过书真心认罪 法官当庭宣判获缓刑(图)

庭审直击

  本报记者 徐伟 本报实习生 高琳琳

  泪水斑驳的悔过书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倒票夫妻的内心忏悔:“我们的三个孩子还小,最大的才11岁,上面62岁的婆婆又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恳请法官能给我们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今天上午9时30分,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大法庭,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声之后,夫妻二人在法警的押送下走上了被告人席。

  为什么在刑法明令禁止倒卖车票的情形下他们仍然铤而走险?是维持生计的无奈之举,还是对法律的无知?法律将会给他们怎样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随着庭审的进行,夫妻俩走上倒票犯罪道路的轨迹逐渐明晰起来。


  春节前夕夫妻倒票当场被抓

  今年1月19日17时,被告人彭仁凤在北京市丰台区丽泽桥下东南角处,将丈夫张长术提供的三张火车票,以人民币1422元的价格,高价出售给晁某。

  “这三张火车票非法获利人民币449元。”公诉人在法庭上称,彭仁凤被当场抓获。公安机关从其随身携带的包内起获欲高价倒卖的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有效火车票36张,价值人民币10666元。

  公安机关随后顺藤摸瓜,在北京市丰台区一火车票代售点内将张长术抓获,并从其上衣兜内起获欲高价倒卖的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的有效火车票48张,价值人民币20159元。两被告人共涉嫌倒卖车票共87张,价值人民币31798元。

  “当时并不知道倒卖火车票是触犯刑法的,只知道周围一些人这样做,觉得来钱快,我们也就糊里糊涂走上了这条路。”彭仁凤说。

  夫妻当庭认罪泪洒悔过书

  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被告人张长术、彭仁凤均供认不讳。

  由于两人没有请律师作辩护人,按照法定程序,夫妻可以自行辩护。但当法官提示被告人可以发表辩护意见时,夫妻二人均表示“没有什么可说的”。

  想到因贪图小利铤而走险导致既不能照顾年迈的老人,又不能抚养年幼的孩子,两人泣不成声,不约而同地写下了悔过书。

  “我们家在河南农村,最近的小学离家也有8里路,于是我们夫妇商量来北京打工,这样孩子也可以在北京读书。丈夫在火车票代售点工作,我在家照顾老人孩子,丈夫微薄的收入不足以支撑一家六口人的生活,我们便开始倒卖车票。”彭仁凤流下了悔过的泪水。

  这对夫妻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11岁,二儿子8岁,小儿子7岁,都在北京打工子弟小学读书,分别念小学四年级、二年级和一年级。

  “我们被关押后,三个孩子一直由62岁的婆婆照顾,我一直没有见过孩子,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孩子们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离开我。”提到孩子,彭仁凤早已泣不成声,公公去世,婆婆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靠药物维持生命,真心地希望能给他们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

  宽严相济依法酌情获缓刑

  根据我国刑法第227条第2款的规定,倒卖车票,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票证价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长术、彭仁凤犯倒卖车票罪事实成立,其中被告人张长术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被告人彭仁凤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

  彭仁凤归案后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其他同案犯,有立功表现,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因车票被缴获,并未二次出售,社会危害较轻。

  法院判处被告人张长术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8000元;判处被告人彭仁凤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2000元。

  “考虑到被告人的犯罪性质、情节、手段、社会危害性以及认罪态度,特别是考虑到他们家里的特殊情况,认为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因此对他们适用缓刑。”主审法官王丹在庭审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适用缓刑有利于被告人回归社会,有利于对被告人的挽救和教育,同时也符合我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谈及未来,夫妻俩重新看到了希望。

  “我希望能回老家,过平淡的日子。”彭仁凤说。

  “还没想好未来的路怎样走,但可以肯定,我们一定会做守法的公民。”从张长术的眼神中,记者看到了“浪子回头金不换”的坚定信心。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仁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