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旅行社为省成本 半夜拉大陆游客住偏远饭店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每天数以千计大陆旅游观光团登台,乱象隐忧逐渐浮现。饭店业者透露,因登台大陆客团太多,台湾接待旅行社安排的饭店住宿等级高低有别,竟出现大陆客集体罢住事件,另有因都会区饭店房价较高,陆客团被安排住宿到较偏远饭店,造成行程大乱,影响旅游质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有一浙江团从澳门转机,抵达高雄小港国际机场已经是晚上十时十五分,待全团团员领了行李入境已近十一时,团员上了游览车以为马上就前往饭店休息住宿;不料,接待旅行社竟将浙江团拉车直驶嘉义的饭店住宿,抵达时间已经是凌晨三时。第一天到台湾的行程就被折腾,让旅途劳顿的陆客骂翻天。

  业者称,接待旅行社可能为节省饭店住宿成本而舍近就远,不住宿高雄房价较贵的饭店。不过,半夜将陆客团拉车到二三小时车程的嘉义住宿,却让陆客对台湾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

  高雄市观光旅馆公会五日召开例行理监事会,各家饭店代表在会中交换同业讯息时指出,多家饭店最近出现陆客团“罢住”乱象,值得业者共同协商建立游戏规则共识,以免日后衍生更多问题。

  华园饭店董事长陈海尼表示,陆客观光团确实为台湾饭店业带来大商机,目前华园房客的陆客比例已逾五成,亦即每两个住客就有一人是陆客,但饭店业最近频传陆客团“罢住”或“临时取消订房”等乱象,对台湾的观光产业也造成不良的影响。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