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大选进入关键期 甘地王朝皇太子拉拢穷人心

  印大选进入关键期 甘地王朝皇太子拉拢穷人心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恺报道 据英国《卫报》6日报道,印度大选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印度各政党的支持率几乎持平,贫苦大众成为了决定印度大选的重要因素。

拉胡尔□甘地和他的国大党正希望从穷人中吸取力量,而他们也已经成为穷人们最大的希望。日前,拉胡尔前往印度拉贾斯坦邦寻求支持,15000多名农民不惜冒着高温一睹他的风采。

  延续甘地家族梦

  拉胡尔是印度甘地王朝第五代继承人之一。他温文尔雅,曾在英国剑桥大学深造,现在正担负着印度最贫困乡村地区的希望。在拉贾斯坦邦干燥草原的运动场上,15000多人,其中多数都是农民,坐在橙色遮棚下,忍受着42摄氏度的高温。

  当拉胡尔告诉他们,国大党与印度农民的命运息息相关时,许多穿着破烂塑料鞋、与印度特权精英阶层毫无相似之处的农民们,为他热烈鼓掌。一位衣服上打着补丁、膝盖上抱着一个月大女儿的母亲说,她宁可顶着炎热,也要让孩子看看印度未来的总理。“我想让她在拉胡尔执政下长大”。

  印度大选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分析家却依然不能确定谁将最后获胜。得益于拉胡尔的表现,国大党有望赢得7亿印度人的支持,尽管他们每天的生活费用只有不到2美元。

  拉胡尔2008年被任命为国大党秘书长,敢于挑战一切事物。近几个月,他放弃了“印度黄金单身汉”的形象,他英俊而潇洒的面容不再出现在社交杂志上。拉胡尔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加冷静的人,他现在是印度穷苦大众们最为拥戴的人。

  在演讲时,拉胡尔没有讲过自己的家族,但每个听众都知道他的血统:他的曾外祖父是印度的开国之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他的祖母是印度历史上著名的女总理英吉拉□甘地,他的父亲则是被“泰米尔猛虎组织”暗杀了的前总理拉吉夫□甘地,他的母亲索尼亚□甘地是国大党现任领袖。

  拉拢穷苦人心

  在印度,选民们一直在国大党和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之间流动,拉胡尔的演讲直接反对他的政治对手。擦去眼镜上的汗水,他提醒民众们2004年大选人民党“闪光印度”的竞选主题,可是现在多数印度人的生活不能称之为“闪光”。因此,一旦国大党掌权,将维护所有穷人利益。

  国大党与盟友联合已掌权5年,但这种影响力还远没有传到乡村穷苦地区。拉胡尔称,这一工作仍在进行。一月份时,他曾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前往印度农村地区参观,他们在泥房中度过一晚,睡在行军床上。

  那次旅行在新德里引发了激烈争论。反对党质问拉胡尔称,你为什么要向英国人展示我们的贫穷?他回答说:“我没有展示贫穷,我是在向他展示印度的动力之源。是这些穷人让我们印度伟大起来,印度的动力之源不在城市,而是在农村。”

  观众们为他欢呼,争相目睹他的风采。在人群中,几乎很难找到谴责他的人。70岁的棉农贾戈拉姆凌晨4点起床,和其他20多名农民赶了48公里路,特意来听拉胡尔演讲。他的匆忙可以从他搭配错了鞋子看出来。他说,他已经从为农民减负的计划中受益,他要再次为国大党投票。这是他第一次看到甘地王朝活跃的继承人。他说:“他的亲人们将生命献给了这个国家,我们就应该为他的党派投票。他还不老,未来一定能看到他当总理。”

  政治分析家常常认为拉胡尔不像索尼亚的另外两个孩子那样有天赋,他总是生活在妹妹(与英吉拉□甘地很像)的影子里。可是,观察家承认,担任5年议员的拉胡尔,已经不再是笨拙的小男孩,他身上充满了自信。在过去几年中,他四处游历,甚至到过印度最偏远的地方。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去过一无所有的村庄,看见过令人惊异的人们,他们让我们感到羞愧。印度真正的能量在农村,我们的政策需要向农村倾斜。”

  对身份和民主敏感

  年龄是拉胡尔竞选的关键优势之一。70%的印度人口在35岁以下,国大党希望年轻的拉胡尔能够凭此获得更多支持。印度总理辛格已经76岁,近来做了心脏病手术。而国大党的对手已经81岁,不用多说都知道谁代表年轻一代。

  拉胡尔喜欢讲述自己的年轻,他号召印度年轻人加入国大党,帮助重建印度。但拉胡尔已经表示,如果国大党民调领先,他不会竞选总理。索尼亚也声明,她将支持现任总理,他的儿子也同意。辛格是这个国家最好的总理之一。

  提到民主,这也是拉胡尔最敏感的地方。因为他的对手很高兴深究民主问题,因为拉胡尔素来就有“甘地王朝皇太子”的称号。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为何连续五代政治家出自同一家族?

  但拉胡尔表示,恰好是他的背景让他产生渴望改革现有政治系统的决心。他说:“实际上,印度政治系统正趋向于任人唯亲和裙带关系,而我的责任就是改变这套系统。尽管很讽刺,但这就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