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为被隔离旅客提供两晚免费酒店住宿及机票

  五月六日,香港湾仔维景酒店的检疫隔离进入第六天,警方、卫生署人员继续封闭酒店。有旅客打开窗门向传媒及市民挥手致意。 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同机、同酒店而受隔离的386人,检疫期相继于7、8日两天结束。其中,与患者同机由上海抵港的乘客及接载患者的2名的士司机,共35人7日率先“解放”,有关单位会为他们作医疗检查,发出健康证明后才允许离开。


  至于湾仔维景酒店将于8日晚8时半“解封”,酒店随即关闭消毒。港府会为受影响旅客提供两晚免费酒店住宿,并安排机票及接载他们到机场或各口岸。

  香港6日并没有新增的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截至6日中午12时的24小时内,再接获3宗呈报个案,令呈报个案累积至44宗,除1宗确诊,其余43宗检测结果均呈阴性。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虽然没有新增确诊个案,但预防工作不能松懈,7日起香港所有口岸将实施健康申报政策。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静文称,为协助维景酒店旅客有秩序离开,被隔离检疫的人士在离开前,卫生署会为他们进行医疗检查,并发出证明书,证明已完成7天检疫期,及没有出现任何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征,可自由出入境,旅游事务署也会协助旅客安排下一个目的地的行程及机票安排。

  香港运输署为配合维景酒店“解封”,8日在酒店附近实施特别交通安排,分域街与卢押道之间的轩尼诗道东行、骆克道与轩尼诗道之间的分域街、分域街与卢押道之间的骆克道西行慢线路段将临时封闭。

  至于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的墨西哥籍患者仍在玛嘉烈医院留医,情况稳定,患者鼻咽分泌物证实没有病毒,其粪便样本仍在检测中,至于他什么时候能够出院需由主诊医生决定。

  周一岳表示,新型流感的传播速度如普遍流感般快,美国及加拿大的确诊个案不断上升,香港不能单看1宗确诊个案判断新型流感对香港的影响。他指出,香港是国际交通交汇点,每日有数以万计旅客来港,港府须密切留意病毒在各地的蔓延情况。而香港已积极与疫苗生产商联络,表明有兴趣购买对抗新型流感的疫苗,但据了解,最快要9、10月才能证实疫苗是否有效。

  另外,12名入境处人员6日分别到湾仔维景酒店、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鲤鱼门公园度假村及两间医院,为90名被隔离旅客办理延期留港手续,确保旅客完成7天隔离期后,不会出现逾期居留问题。有关单位已向酒店住客发出通知,解释隔离期满后的相关安排。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克 | 解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