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立法会否决改组金管局及要求任志刚下台动议

  资料图:四月十四日,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中)首度出席立法会雷曼迷债事宜小组委员会聆讯。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大比数否决全面改革金融管理局及要求总裁任志刚下台的动议。多个政党支持检讨金管局高层任期过长及薪酬过高的问题,但强调分拆金管局职能牵涉重大政策,在未经深入讨论下不应妄下定论。

  署理财政司司长林郑月娥重申,金管局及证监会去年已向财政司司长提交有关调查雷曼事件及加强银行体系监管的报告,有关单位会进行研究,并确保金管局的良好管治,以迅速应付各种金融危机。


  立法会6日辩论有议员提出的“要求全面改革香港金融管理局”议案。林郑月娥重申,金管局成立16年来应付了两场重大金融危机,包括于1998年入市瓦解跨市场操控,又于去年9月开始的金融海啸中,采取多项策略性措施,确保香港金融体系稳定,有关工作获市民及国际社会的认同。

  会上,多个政党认为金管局制度上有待改善,但不应否定该局10多年来的成绩。民建联陈鉴林表示,金管局过去带领香港度过大大小小金融危机,成绩不能抹杀,但促请有关单位全面检讨高层的产生、任期及薪酬规章化。

  工联会潘佩璆赞扬金管局在1998年击退“大鳄”,成绩有目共睹,但期望局方继续改革制度。还有议员称,金管局高层的薪酬有待检讨,但不能胡乱安插罪名迫使重组金管局。

  银行界李国宝认为,香港经历多次金融风暴,银行体制依然健康运作,投资者财富有所增加,可见金管局监管有效,具透明度。他又称,金管局高层向来定期到立法会交待运作,若议员通过动议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还有党派同样对分拆金管局职能表示保留,强调立法会雷曼小组正进行调查,现阶段笼统批评金管局表现欠佳,甚至提出更换管理层,会令市民错觉立法会未调查已先下定论,影响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月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