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收容中国儿童疑遭贩卖 被迫参与卖淫贩毒

  英收容的中国儿童被贩卖

  --77名中国未成年人从英国收容中心落入犯罪组织之手,中国使馆表示正关注此事

  英国《卫报》根据一份来自英国边境与移民局的内部文件报道说,自2006年3月起,至少有77名来自中国的未成年人自伦敦希灵顿区政府管辖下的儿童收容中心失踪。

文件说,这些未成年人被怀疑落入有组织犯罪团伙手中,并被迫参与卖淫、贩毒等非法活动。

  中国驻英国使馆昨晚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使馆已看到相关报道,并将持续关注。

  本报记者商靖 朱宗威

  77人失踪,只有4人被找回

  这份来自下属英国国家情报机构的移民局的秘密文件由匿名人士披露给《卫报》。文件称,这些未成年人都不满18岁,他们都是单独乘飞机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然后被移民官员查获。此后,他们被送往附近由希灵顿区政府管辖、有59个床位的收容中心。

  文件称,这些被收容的未成年人很快从收容中心失踪。其中,在一次消防演习中,被收容的人很多都离开:其中包括10人跳窗,还有一些直接从前门离开,然后坐上那里等候着的汽车。

  “三分之二的人都在被送到收容中心后的一周时间内离开,许多人甚至没有呆够一天。”《卫报》援引秘密文件说。

  文件披露,从2006年3月起,至少有77名来自中国的未成年人从这个收容中心失踪,只有4人被找到。其中2个女孩在一年之后被发现:她们被迫在英国中部的一家妓院卖淫。另外2个未成年人被迫在街头贩卖假货。《卫报》认为,更多失踪的少年被迫在非法大麻农场工作。

  一个强大的人口贩卖网络

  这份盖有“秘密”图章的文件显示,这个儿童贩卖网络非常庞大,范围涉及中国、巴西、日本、马来西亚和肯尼亚。受害者会被送到紧靠希思罗机场的收容中心,然后会立即消失。文件称,这些失踪案背后可能是有组织犯罪团伙在操纵。

  这个团伙将未成年人走私到英国,“他们会事先安排(从收容中心的)潜逃计划,然后利用这些儿童牟利。”文件称。

  希灵顿区儿童服务处副主任朱利安·沃切斯特称,有证据显示,贩卖得到了收容中心内有组织的帮助。他表示,失踪的中国未成年人数量曾因贩卖网络屡被破坏而减少,但最新数据显示问题依旧。在2008年4月至12月间,希灵顿区政府收容的41名中国未成年人中,依然有13人失踪。

  报道说,虽然现在发生在希思罗机场的类似事件减少了,但犯罪团伙可能会使用其它地区机场。“现在还有很大比例的未成年人失踪事件,但是总数在下降,”沃切斯特说,“由于各部门协调行动,希思罗机场对人口贩子来说变得更难。我们认为一部分(贩卖人口)行动已转移到其他机场,比如说曼城的机场。”

  收容中心为什么被人贩子利用?

  文件称,目前在被查获的跨国人口贩卖活动中,来自中国的未成年人占了四分之一。文件称目前无证据显示有收容所管理人员参与其中。收容所内,从伊拉克和索马里来的儿童从来没有被贩卖过。

  上周,英国内政部下属CEOP儿童保护中心公布数字显示收容中心中1/5的未成年人失踪并被怀疑成为人口贩子的受害者。

  目前,反对党要求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解释为什么未成年人收容中心会被人口贩子所利用。“这份报告凸现出我们移民系统的腐败,”影子内政大臣克里斯·格雷林说,“这么多的孩子在本该被照顾的时候却失踪,这不可接受。我们需要内政大臣立刻做出解释。”

  提供秘密文件的匿名人士称,因为担心政府对于此事不够努力,所以才向媒体透露这一文件。

  英国反儿童走私活动的慈善机构Ecpat的负责人称他们一直呼吁政府对未成年人失踪进行调查,但每年都被政府忽略。另一份英国政府部门的内部会议记录说,警方在此问题上“缺乏意愿”。

  中国使馆已经关注到相关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政治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昨晚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涉及到领事保护的工作,我们领事部的工作人员将持续关注此事。”领事部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则透露,他们正进一步了解情况,“首先要核实这一情况,然后我们会跟英国相关部门联系,协同处理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思 | 切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