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村干部擅卖6亩集体土地 县国土局介入调查

  包括5间两层门面房在内的6亩集体土地被村干部擅自变卖。西乡县城关镇北坝村一组部分群众反映,两年后,他们才得知此事。

  6亩集体土地被私卖

  连日来,本报记者不断接到西乡县城关镇北坝村一组群众联名反映,称一组集体在县城东一路有5间门面房和一片6亩大的院场,几年来一直对外出租。
今年3月8日,一名个体老板称他已将这些房子和院场卖下了,要搬家进来住。村民与买方发生激烈争吵,并阻止其进入院内。

  随后,在村民的再三追问下,北坝村支书黄志华才当众宣布,这片场院早在2007年9月份就被以111万的价格卖给邻村包工头王志谋了,王于去年4月已经付清全部卖地款。在场群众纷纷签字表决,抗议村组干部擅自买卖集体土地和财产的不法行为。

  据了解,此后北坝一组村民一边自发组织人员看护院场,一边四处奔走讨说法。期间,村民数次阻止买方进入院内,还推倒了院场一段围墙。

  5月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院落被一道100多米长的院墙一分二,内有数十间简易房和厂棚,两个院子靠北边一段四五米的围墙已被群众推倒。村民乔某告诉记者说,这片地方最早是村民的口粮田,上世纪八十年代村上在这里办了一个包装箱厂,厂子倒闭后就将厂房和院场长期对外租赁。村民王大妈道出了大多数群众的心声,她说:“这里地处县城东北角,随着城市发展土地增值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农民就靠土地维持生活,将地卖掉了,咱们子孙后代靠什么生存呢?”其他村民也纷纷表示,场地收回来后还要继续出租,等有钱了可以在这里办企业解决村民的生计问题。

  擅自变卖属违法行为

  随后,记者赶到北坝村委会了解相关情况时,北坝村主任明登录却称自己“不知道”情况,所有的事情也都和村委会无关,让记者到镇政府去了解情况。

  西乡县城关镇副镇长何宗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北坝村那片地是以前组上集体企业包装箱厂的旧厂址,

  2007年包装箱厂进行资产处置时,曾征求过村民意见,有50多名村民进行了签字予以认可,村民称不知道的说法是不能成立的。当记者问道:“这6亩土地是属于集体土地还是国有土地?”何副镇长说:“我不清楚,所以无法回答。”他表示,目前镇上正在调查此事,以他个人认为应该仍属集体土地。何宗清无奈地说:“因村委会是村民自治组织,镇上只是指导其工作。现在村民不同意卖地,镇政府已建议村委会、国土资源局终止资产处置和办理相关手续。”

  西乡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坝村盗卖集体土地没有在国土局办理任何手续,他们擅自买卖土地属于违法行为,国土局将马上介入调查,依法收回被卖掉的土地。(记者胡毅)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