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港工程师四川监督逾2000重建工程

  人民网香港5月7日电 港媒报道,香港工程师郑肇昌,在四川地震后为香港红十字会进入汶川重灾区监督重建工程。他年近50岁,本来在香港一大型建筑公司任职。四川地震之后,甚少接触内地的他决定放弃高薪厚职,为重建“出一分力”。


  香港红十字会在汶川和理县援建的2000间民房、20间卫生室,还有总值7200万的汶川县人民医院,都交给郑肇昌监工。“其中的公共建筑,重点医院,一般要盖到抗震8级,不少都加料至抗震9级。”郑肇昌说﹕“年底前所有工程都该落成了。再震一次,我有信心一幢也不倒。”这个香港工程师严冬冒雪忐忑入川,到了深秋,他脑海会带着农民的笑容归来。(李海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