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拟助巴勒斯坦建国 亲以集团游说上书施压

  奥巴马拟助巴勒斯坦建国 亲以集团上书施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恺报道 据英国《卫报》5月6日报道,美国国会领导人和美国最强大的亲以色列游说团体正在试图减缓美国对中东政策转变的脚步。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算做出最大的努力帮助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并急于让以色列承认。因此,美国的亲以色列集团不得不展开游说工作。

  本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派了几百名说客敦促美国国会议员写一封信给奥巴马。信中称,美国必须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调解人,并且是以色列的忠实朋友。

  报道说,由于以色列不愿积极寻求解决巴以两国冲突的方案,有迹象表明奥巴马正准备采取更强硬的路线。在此背景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这是两位领导人上任以来第一次见面。内塔尼亚胡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以事务年度会议”上给美国国会议员施加了压力。而与此同时,另一更响亮的声音是呼吁军事打击伊朗的核设施,内塔尼亚胡将之看成一个比巴勒斯坦问题更为紧迫的问题。美国副总统拜登称,巴以冲突增强了伊朗的战略地位,以色列必须采取具体措施,包括履行承诺,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逐步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

  就在上周,《以色列国土报》披露了一份机密备忘录,备忘录显示,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琼斯将军告诉一位欧洲外交大臣,称美国新政府将对以色列采取“强硬”措施。琼斯称,奥巴马认为美国、欧盟和温和的阿拉伯国家必须确定“一个满意的解决办法”,奥巴马政府将说服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问题进行一些让步,与布什总统时期相比,奥巴马将对以色列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这显示了奥巴马急于让以色列承认“巴勒斯坦国” 的政策。

  奥巴马曾经在竞选美国总统时警告国内的以色列强硬派支持者。他强调,巴以冲突由于没有达成实质性的解决方案,已经影响到了美国的总体外交政策。目前,内塔尼亚胡不敢公开反对华盛顿,昨天内塔尼亚胡通过卫星对美以事务会议发表讲话称,他准备与巴勒斯坦人进行谈判。从表面看,奥巴马保持了多年的美国对以政策,接受了以色列停滞不前的和平谈判现实。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国会欲联名上书这个举动,就会发现,奥巴马在巴以问题上态度强硬。

  据报道,这封国会议员联名上书的信件由众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霍耶和共和党干事以坎德写的。本周一,两人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宴会上致辞,呼吁国会议员全力支持以色列,那次宴会有超过一半的美国国会议员出席。但是,来自以色列的声音要微弱得多。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官方没有对奥巴马政府的施压发表意见,只是一些亲以的美国议员和专家表示了不满。一个亲以色列的游说集团领导人杰里米-本阿米称,赞同迅速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而美以事务委员会也支持两个国家共存的解决办法,但这封信实际上是企图阻止白宫对以色列施加压力。

  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在美国国会掌握相当的影响力。有专家指出,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恃强凌弱的压力战术缩小了国会争论以色列问题的余地,他们经常会逼迫一些批评以色列政策的国会议员下台,往往在关键性问题上起到袒护以色列的作用。(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塔尼亚胡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