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港九旬老翁爬山迷路3天3夜 意志坚强终走出荒山

  拜山迷路被困荒山3日3夜的93岁老翁陈晋瑕(中),6日获救,并无受伤,但因连日挨饿及步行至筋竭力疲,神情有点呆滞,幸经治理及进食后已回复精神,6日晚需留院观察。(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我不想无人知我玩完(死去),好不值!”只懂说客家话的香港一九旬老翁,周日随所属同乡会往粉岭和合石拜山后迷路,他在只有一瓶水的情况下,连日在偏僻山头寻觅出路,清水喝光便喝山涧水续命。
事隔3天,老翁6日终在一处山坡被发现脱险。

  被困山头3天3夜可能对年轻力壮的人不算什么,但涉事的陈晋瑕已经93岁。陈伯在断粮3日的情况下,身体状况还可,他并没有受伤,6日送院时虽有点虚弱,神情呆滞,但还可向警方简单说出连日的经历:“(我)走到脚都软。”他经治理及进食后已回复精神。

  “我以为这次真是就这么玩完,知道再走不到出去会饿死!”陈伯在病床上向赶来探望他的同乡会秘书李先生说。回忆被困荒山的3天3夜,他指当时仅得一瓶水“救命”,但他并没有坐以待毙,不断在山林中摸索前行,望自行下山。

  “一瓶水很快就喝完,我以为会死,但我不想没有人知我玩完,好不值!”于是,陈伯凭其意志继续前进,断续找到山涧水解渴,晚上睡在山涧旁,但一直没有进食。走累了便休息,休息够了又走,陈伯一度走到可望及篮球场及士多的位置,大声呼救,但疑言语不通,失望下再自行摸索下山,幸经过3天努力,终觅得“出口”。

  据李先生说,陈伯为广东蕉岭县人,60年前从内地来港,曾做不同工作谋生,早年在发妻去逝后再娶,但终究离婚收场。经历两次婚姻,陈伯并无亲儿女,仅有一名养子,养子再生一女,不过养子已赴日本当厨师,而孙女也很少与他联络,故陈伯现时独居于乐富。

  陈伯在壮年时加入旅港嘉应五属同乡会,更曾任会长,现则为名誉顾问及康乐副主任。由于在香港很少亲戚,故陈伯一直热心会务,经常协助筹备同乡会活动,而他在失踪前也是参加同乡会所办的拜山活动。

  3日早上,陈伯偕百多名同乡乘旅游巴前往和合石坟场参加公祭活动,但在下车步行上山中途,他因气力不继而堕后,其后想抄捷径会合同乡,不料在树丛中迷路。及至下午时分,同乡才发现陈伯不知所终,在附近找寻不果,估计他可能先行回家,于是离开。至翌日,他们发现陈伯仍未回家,遂联络其前妻报警。

  警方接报后曾派员往坟场一带搜索并张贴寻人告示,但无回音。6日早8时许,有爬山人士行经晖明路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对面山坡时,听到附近树林有人呼救,于是报警。消防及警方到场后发现陈伯被困在70米外山坡,最后将他救出送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伯 | 陈晋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