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大09年招1500名福建考生 全前30名报考免学费

  今年厦门大学在闽计划招生1500人,其中文史类412人、理工类1088人。考生可登录厦大招办网页()查询具体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厦大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昨日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发布这一消息,并称由于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所以厦大在闽的出档比例从往年的120%缩减到今年的105%。
出档比例是指:假设某高校录取100人,如果出档比例定为105%,省高招办将投105位考生档案提供给高校挑选。

  专业分数级差降低

  根据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厦大今年将在出档考生中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专业(类)投档和录取。所谓专业分数级差,指如果考生没有被所填的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就要被扣掉专业级差,再参与所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录取。

  与去年不同,该校的专业志愿间分数级差总分值从去年的10分缩减为今年的5分。即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2分,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及第三和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专业志愿的分数级差均为1分,第四(含第四及其之后的所有排序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分。

  专业分数级差缩小对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减少了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风险。

  各省前30名免学费

  “凡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名列所在省份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厦大且被录取,可免交4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2万元(第1-10名)、1.5万元(第11-20名)和1万元(第21-30名)的奖励。”谈到新生或优等生奖励措施时,余副主任表示。

  凡第一志愿填报厦大,文科或理科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超过本省本一批分数线80分以上,且名列该校在本省文科或理科计划前5%的新生,给予2000元奖励。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名列本省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不重复参评此项奖励。

  厦大近3年在闽录取线

  文科录取情况具体如下:2008年,本一线547分,最高618分,最低568分,平均581.9分;2007年,本一线565分,最高618分,最低566分,平均595分;2006年,本一线574分,最高631分,最低590分,平均604分。

  理科录取情况具体如下:2008年,本一线534分,最高633分,最低556分,平均595.6分;2007年,本一线562分,最高661分,最低606分,平均620分;2006年,本一线561分,最高645分,最低593分,平均613分。(许含宇)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