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泰安否认“救援队在泰山发现7具尸体”之说

  新华网济南5月7日电(记者滕军伟)山东省泰安市泰山景区公安局局长张军6日晚表示,部分媒体有关“北京游客泰山失踪8天,搜寻惊现7具尸体”的报道,与事实出入较大。

  据张军介绍,在泰山失踪的北京游客名叫陆军,是北京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
4月27日,陆军独自赴泰山旅游,并计划于29日返京。但29日下午,陆军的单位仍无法和他联系上,因此向泰山景区公安局报警。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和景区工作人员200余人,在景区辖区内开展了大面积地毯式搜索,并对山上所有经营业户及单位的场所进行了周密排查和实地查看,对可能出现问题的景点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重点查寻。来自北京的蓝天志愿救援队和志愿者共200多人也加入搜救队伍之中。但截至6日晚,仍未找到陆军下落。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

  针对网上报道的“救援队在泰山发现7具尸体”的说法,张军说,实际情况是,救援队发现的是1具尸体和6具尸骨。而且,除尸体是新发现的以外,6具尸骨都是多年遗留下来的,公安机关都有完备的档案资料。

  张军说,5月4日,蓝天志愿救援队在泰山西尧观顶崖下发现一具尸体,随后向公安部门报案。经公安机关调查,该男子姓王,59岁,宁夏人。经刑事技术人员勘察现场确认,该男子系高空坠落自杀。其家属提供的材料证明,王某有抑郁症病史,并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之前曾多次自杀未果。家属对王某的自杀认定无异议。

  张军说,其他6具尸骨是多年遗留下来的,均系自杀身亡,公安机关都进行了备案,并按照公安部规定通知亲属认领或就地掩埋。但由于泰山岩石多,地表土层薄,再加上雨水冲刷,导致这6具尸骨再次显露。其中,舍身崖下的4具尸骨是公安机关从1993年至2008年陆续发现的。经现场勘查,均系自杀者尸骨。其中有两具自杀者尸骨已联系到家属认领后,按家属意愿就地掩埋。望府山下的两具尸骨是公安机关于2008年12月发现的,一具为自缢身亡,另一具为高空坠落自杀身亡,均系无名男尸。根据规定,勘察完现场后就地掩埋。

  蓝天志愿救援队队长远山(真名张勇)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救援队发现的大部分是“遗骸”而不是“尸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