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气候中心:今年登陆中国台风个数与去年接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登陆中国沿海的热带风暴或台风个数将与去年接近。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王永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上常年平均生成热带气旋(包括台风和热带风暴)个数大约二十七个,其中登陆中国沿海的热带风暴或台风大约七个左右,基本是四比一的比例。
二00八年一共生成二十二个热带风暴或台风,其中有十一个在中国沿海登陆。对近几年热带气旋的整体情况进行分析,预测今年生成和登陆中国沿海的热带风暴或台风的数目将与去年基本相近,基本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一些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也开始增多,台风强度逐渐增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生成热带气旋的数目处于偏少的阶段;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登陆中国沿海的热带气旋数目呈缓慢波动上升的趋势,数目维持在历史平均值附近。

  五月三日,今年第一号台风“鲸鱼”和今年第二号台风“灿鸿”相继在西北太平洋地区和南海海域生成。王永光说,天气刚刚转热的五月,气温变化频繁,温度湿度条件均不够适宜,同时在中国近海大部海域低层和高层风速差异较大,不利于完整台风结构的形成,第一、二号台风几乎同时生成还实属不多见。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二号强热带风暴“灿鸿”已于七日上午加强为台风,上午八时其中心位于东沙群岛以南大约五百九十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十二级。预计,“灿鸿”将以每小时十至十五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西部沿海靠近,可能于明天上午擦过或登陆吕宋岛西部沿海,之后,“灿鸿”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