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士馆成为上海世博会首个揭秘实物展品国家馆

  中新社上海五月七日电(彭晓华李佳佳)上海世博会“瑞士馆推广周”七日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开幕。瑞士馆展出数件馆内真实部件,成为本次世博会首个向公众推出实物展品的国家馆。

  未来六天时间,“瑞士馆推广周”将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免费对公众开放。
此次展出的馆内实物有闪光的瑞士馆外墙、观光缆车和三维观景仪等,让观众零距离体验瑞士馆的趣味之旅。

  同期,瑞士馆总代表乌利·希克博士还揭晓了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馆名——“自然乐园”。乌利·希克说,瑞士馆将以互动趣味的方式展现瑞士在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的最佳实践成果,为参观者提供一个充满惊喜的旅程。

  据上海世博会瑞士馆馆长马努埃尔·萨尔赫利介绍,瑞士馆的外墙将不使用水泥,而是由半透明吕网结构的帷幕覆盖,帷幕从二十米的高处悬垂下来,上面不规则地分布着一万一千块发光元件,这些元件由包含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环保生物树脂制成,与展馆周围的能量,如阳光和相机的闪光灯发生反应,使得整个外墙呈现一种动态闪光的视觉效果。仔细观看,还可以发现这些敏化太阳电池的正面呈瑞士地图的形状。据悉,世博会结束时,这些敏化太阳电池将作为纪念品发售。

  七日的开幕式上,瑞士馆观光缆车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它如同纽带一般,将瑞士馆的城市空间和自然空间连接起来。观众可以乘坐缆车在城市和自然之间来往穿梭,进行大约八分钟的游览。世博会期间,瑞士馆将设置二十个缆车,全部免费供参观者使用。

  马努埃尔·萨尔赫利说,瑞士国家馆将设六十个三维景观仪,分散矗立在展区内和坡道旁。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展出的景观仪看起来像一个望远镜,参观者从镜头里可以看到介绍瑞士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图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努埃尔 | 乌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