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将建国内最大铁路跨桥 横跨澜沧江长528米

    来源: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晶鹏)记者近日获悉,全长350多公里的大瑞铁路将建一座长528米、横跨澜沧江的大桥,这座大桥连接大理和保山,将是国内跨度最大的铁路混凝土提篮拱桥。

  大瑞铁路由云南省与铁道部合资建设,自广大铁路大理站接轨,经过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漾濞县、永平县,保山市隆阳区、龙陵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瑞丽市等3个州市的7个县区市。由于受穿越高黎贡山影响,大瑞铁路建设分2步骤进行,大理至保山段和保山至瑞丽段。

   大理至保山段已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其中隧道达21座,长103多公里,超过10公里的特长隧道7座,整个工程桥隧比达84.7%。其中,澜沧江特大桥属控制性工程,全长528.1米,主跨有342米,投资约1.7亿元,预计工期30个月,已于去年9月1日开工,建成后将是国内跨度最大的铁路混凝土提篮拱桥。

   日前,记者在澜沧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见,大桥两侧地势险峻,曾V字型,目前正在两侧山腰上进行拱座施工。大理岸桥台位于澜沧江左岸博南山坡,保山岸桥台位于澜沧江右侧罗岷山陡崖之上。

  据中铁大桥局澜沧江特大桥项目经理贺建平介绍,澜沧江特大桥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国内首次、独特的立拼拱肋工艺和应用多台连续操作的千斤顶通过电液比例控制技术来进行二次竖转施工的方法。建成后距离蓄水面约370米,全桥需混凝土约8.7万方,主体结构钢材用量约1.4万吨。其中,大理岸与连接江顶寺隧道相连,隧道长3981米;保山岸与大柱山隧道进口相接,隧道长14.481公里。此外,澜沧江特大桥主体结构使用的钢筋都是来自昆明钢铁集团,水泥采用保山地区水泥厂的产品,砂石料也是桥址附近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