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中央财政今年累计下达地震灾后重建基金850亿元

  850亿元

  中央财政今年累计下达地震灾后重建基金850亿元

  中央财政下达2009年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预算334亿元,其中四川294亿元、甘肃23亿元、陕西17亿元。截至目前,中央财政今年已累计下达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金预算近850亿元,占全年预算安排1300亿元的65%。为推动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开展,加快完成恢复重建任务特别是农房、学校、医院等灾区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提供了有力保障。

  点题:

  中央财政今年累计下达地震灾后重建基金850亿元,灾区恢复重建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顶力支持,有灾区劳动者的勤劳和智慧,我们还有不能克服的困难吗?没有!重建家园,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一份

  成都公布震后巨额捐赠资金收支状况为向社会公众交一份明白账

  2009年5月4日,成都市公布了震后各类捐赠资金筹措使用情况,截至今年3月31日,成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共接收捐赠资金10.68亿元,支出7.76亿元,结存2.92亿元。捐赠资金用途主要包括: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支出0.67亿元;恢复重建支出1.81亿元(其中城乡住房0.2亿元、农村建设0.06亿元、公共服务1.48亿元、其他恢复重建0.07亿元);按捐赠者意愿转拨给都江堰市聚源中学、什邡市教育局等140余个单位5.28亿元。


  据介绍,为向社会公众交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成都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成立专门的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机构,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制度,在资金的筹集、拨付、使用、监管诸环节上,从制度和机制上予以规范,确保资金的专用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开展监督检查,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全面监督。

  点题:

  每一位捐赠者乃至每一位公民都有权要求这些善款被用得明明白白、实实在在、合情合理。汶川地震将届周年,成都公布震后巨额捐赠资金收支状况,既是对社会各界持续追问善款去向的一次详解,也是政府让社会各界继续参与灾区重建的最好动员,同时也表明政府重建灾区、兑现恪尽职守承诺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