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加拿大籍华人在海南种大麻卖毒品被判死缓

  至案发时,其海南种植场已种植大麻14000株

  新快报记者 余亚莲 黄琼 实习生 谢晓

  两伙毒贩在酒店交易大麻被抓获,让人吃惊的是,大麻竟是毒贩自己在海南租地种植的。昨日上午,苏启新团伙贩毒一案在广州市中院一审宣判。
制贩毒团伙头目苏启新被判死刑,另两名主犯——加拿大籍华人吴炳辉和香港人黄新才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6人分别被处以无期到两年徒刑不等。

  东莞交易时被抓

  2006年初,吴炳辉等3人密谋种植大麻,并商定由吴负责贩卖大麻花。随后他们租用海南省陵水县椰林镇文官村委会七星堆坡地种植园,开始种植大麻。2007年5、6月间,吴炳辉开始将大麻花贩卖给苏启新,苏再转手卖给香港人黄新才。

  同年7月24日,吴炳辉等人将180公斤大麻花装车,运至东莞市道滘镇绿洲酒店,准备与苏启新交易时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公安机关同时在苏启新驾驶的小车内查获氯胺酮(俗称K粉)131.07公斤。

  从化租仓库制毒

  公安机关随后发现,早在2007年3月,苏启新就曾伙同“伟哥”(另案处理)等人密谋制造冰毒贩卖。同年4月,苏启新指使吕某等4人,前后两次携带43万余元,前往新疆库尔勒市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素。之后,吕某4人在新疆某酒店被当地警方抓获。据苏启新供述,上述4人被抓后,他还拿了40万元把他们担保外出。新疆事发后,苏启新又指使另一同伙黄千源租用了从化市城郊街一仓库作为制毒场所,后又派黄千源在广州、东莞购买油、碘、压片机等制毒原料设备。为避免被怀疑,他们将物品运至仓库和清远市黄千源的祖屋内存放。

  法院经审理认为,苏启新等无视法律,非法种植大麻,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其行为已构成犯罪。团伙头目苏启新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两名主犯吴炳辉和黄新才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两大毒枭均重判

  苏启新,死刑,与吴炳辉交易时被抓。案发后,公安机关在其位于从化的窝点查获制毒的透明液体共67桶,净重6400公斤。此外,还查获了苏启新弟弟苏启雄的一支手枪以及钢珠弹丸208粒。吴炳辉,死缓,加拿大国籍,2006年起在海南租地开荒种植大麻,2007年7月24日将180公斤大麻花装车运至东莞某酒店准备交易时被抓。至案发时,其海南的种植场共种植大麻约14000株,共生产出大麻花约3000公斤。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启新 | 吴炳辉 | 黄千源 | 黄新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