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11名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观察

  本报讯(记者刘冬梅)11名乘坐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的旅客,在本市接受医学观察未出现异常,昨日早晨6时全部解除隔离。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6名中外人士捧着美丽的鲜花,带着医护人员的祝福,与大家挥手道别。


  追溯11名密切接触者被锁定的过程,可以用“兵贵神速”来形容。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张桂祥介绍说,4月30日晚10时50分,市卫生局获悉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由墨西哥城抵达上海的旅客中,有9名人员由沪来津。本市立即进行部署,多部门协同合作进行追踪,仅用了3个小时,就全部掌握了9名来津旅客的个人信息。

  5月1日晚,AM098航班一名墨西哥旅客在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很快,市卫生局接到卫生部的紧急电函,要求立即追踪AM098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并对其实施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火速执行指令。120专用负压车分别将住在宾馆的4名旅客转送到海河医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已在家中的5名旅客,连同其家属实行有效的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由所在区政府负总责,医疗、疾控、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医学观察管理组,负责健康监测和生活安排。

  5月2日中午12:50,本市接到中国疾控中心通报,又有两名与香港确诊病例同乘AM098航班的墨西哥旅客,乘东航MU5149航班半小时后飞抵天津。当日下午,这两名密切接触者被接到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昨天,两名墨西哥朋友不时拿起相机拍照留念。“我们很感谢这里的医生、护士,这几天他们对我们照顾得很好。”墨西哥朋友说,他们在病房内可以上网、打电话,还能看电视。医护人员不怕麻烦,给他们买来北京烤鸭、狗不理包子,还特意包了水饺,令他们一偿所愿。

  被隔离观察的新加坡朋友对这些天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表示感谢。“这是个特殊的经历,会令我一生难忘。今后我会把提醒周围的人注意预防和卫生作为自己的责任。我们一起努力,"打败"H1N1流感。”

  医学观察期间,医护人员坚持每天早中晚各为他们测一次体温,并观察有无流感症状。一直到昨日清晨5:30医护人员为他们最后一次测体温——一切正常,答案让所有人欣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