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每日新报与京华时报强强联手

  本报讯(记者王渐)一边是天津的龙头媒体,一边是北京发行量最大的早报,为加速京津各方面的快速接轨,京津两地两大强势媒体——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与人民日报社旗下《京华时报》,已就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有关各方面合作的框架协议也将于近日签署。


  自京津高铁开通后,京津两地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两地同城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正是在这种同城化趋势的大背景下,两地市民对于对方城市的各方面了解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希望获知更多对方城市的各方面资讯。出于加速两地接轨目的,两地媒体也达成共识,尝试探索率先以媒体接轨的方式,拉动两地的信息化接轨,进而带动互相之间的了解、消费以及服务等。

  自2000年1月1日创刊至今,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创造了无数奇迹。被誉为“中国成长最快的报纸”。2004年跻身世界日报发行量百强,是百强中最年轻的报纸。凭借着办报和经营等方面的抢眼表现,《每日新报》先后荣膺“中国媒介广告新锐品牌20强”、“2005-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媒体100强”、“2006年度新锐榜年度媒体特别创新大奖”、“2006年度中国最具典型性十大创新传媒”、“2006和2007年度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报纸”、“2007年度中国创新晚报都市报20强”和“2007中国报业竞争力十强”等全国性荣誉。

  《每日新报》的崛起,改变了天津的报业格局,加快了天津传媒市场化的进程。一系列“新报现象”的出现在全国传媒界所引起的高度重视,也为这次与人民日报社旗下《京华时报》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与《每日新报》在天津一样,《京华时报》在北京的地位同样是不可动摇的。自2001年5月底创刊,《京华时报》在中国报业市场也创造了无数个辉煌的奇迹。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京华时报》平均每期的读者规模超过160万人,占有北京早报零售市场67.9%的市场份额,是北京发行量最大的早报。而在2005、2006、2007年,其也连续三届荣获百度中国传媒影响力“状元媒”,新闻网络转载率和点击率名列全国报刊类第一名,同时荣获“最具新闻传播力媒体”和“最具时政传播力媒体”;2007年被史坦国际和中国传媒论坛评为第三届“最具投资价值媒体”、“最具成长性创新媒体”;被B&M2007品牌中国传播力中国峰会评为“2006年度中国百家最具品牌传播力的强势媒体”。

  这次,《每日新报》与《京华时报》牵手,可以说是京津两地最强势平面媒体的一次强强联合。在两报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后,两报也将利用双方的媒体优势和强大的资源优势,为京津两地的百姓提供更多的资讯,通过在消费、服务等多个领域合作,搭建起京津互通的一个立体平台,让天津的百姓更多了解北京,更是为让北京增进对天津的了解开辟一个全新的窗口。不仅如此,这也是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所进行的一次探索,形成一个媒体之间合作的新模式,对业内的进一步合作发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引领了一个新的方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