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两名男童遭绑架勒索 上百村民合力擒获绑匪

    本报冀东版记者 齐雪芳

  近日,在唐山丰润区丰润镇小宋各庄村,村民们在茶余饭后谈论起村主任郑玉东组织村民擒绑匪一事时,都会伸出大拇指。而包括该村20多名村民在内的上百名群众合力追获绑匪的壮举,更是在十里八村传为美谈。

  ■两7岁孩童被绑架勒索10万

  5月2日下午4时许,刚从超市回家的小宋各庄村民郑金焕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你儿子在我手上,半小时内准备5万元钱,否则买棺材收尸吧!”不等郑金焕说话,陌生男子挂断了电话。

  撂下电话,郑金焕赶忙跑出家拦了一辆车往邻村的娘家赶,因为之前儿子就在姥姥家。“等到他姥姥家我才知道,不仅我的孩子没了,和我儿子一块玩的另一个7岁小男孩也不见了,他的家人也接到了勒索5万元的电话。”

  同样得到儿子失踪消息的郑金焕的丈夫刘国生,则开始四处找朋友筹钱。此时,正在市里谈生意的村主任郑玉东得知此事后,一边往回赶一边报警,并通知村里有车的村民随时待命。

  ■村主任振臂一呼20余村民响应

  郑玉东赶到村里后,集结等待救人的村民已达20余人,车辆也有七八辆。这时,绑匪给刘国生打来电话,让把钱放到泉河头镇白各庄村东桥下。

  经郑玉东安排,刘国生与其他两名村民开车走在前头,而郑玉东带领20多名青壮年村民随后跟进,乘7辆汽车分头向指定地点进发。

  ■上百村民加入追绑匪队伍

  汽车驶过罗文口村来到白各庄村后,刘国生给绑匪打电话。对方让他往回走,到罗文口村交换人质。郑玉东闻讯后,也调转车头往回赶。当刘国生按绑匪要求,把钱扔到罗文口桥墩下时,正在罗文口大桥附近“埋伏”的郑玉东一行,发现一年轻人形迹可疑,鬼鬼祟祟,正在打电话。

  见有人下车,年轻人撒腿向附近麦田跑。断定这个年轻人就是绑匪后,郑玉东带领村民拼命追赶。眨眼间,绑匪消失在麦田里。

  天渐渐黑下来,人们焦急地分头寻找绑匪。此时,绑匪再次出现,郑玉东带领村民继续追赶。时针指向了下午6时许,下班的人们、附近的村民和放学的学生得知情况后,也纷纷加入到追绑匪的队伍中。骑摩托车追的,骑着自行车喊的,跑着追的,上百人齐追绑匪的场面很是壮观。

  村民王百祥和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学生冲在最前头。当离绑匪越来越近时,王百祥上前一脚,将气喘吁吁的绑匪踹倒在地,男学生抱住绑匪不放。郑玉东等人随后赶到,一起制服了绑匪,并随后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两孩童无恙被绑匪骗至小树林

  从绑匪口中得知孩子在罗文口桥南的树林后,村民飞跑着来到树林,发现两个小孩儿正蹲在那。原来,绑匪以认识孩子的爸爸为名,将两个孩子骗到了小树林,并威胁孩子不许跑。后绑匪从孩子口中骗得家长的电话,分别进行敲诈勒索。

  据了解,这名绑匪姓陈,20岁左右,是丰润区泉河头镇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玉东 | 罗文 | 刘国生 | 郑金焕 | 王百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