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18医生1天接诊千余病人 患者抱怨服务缩水

  昨日下午,一医院皮肤科已接诊了1000余人,后面还有几百人在排队等待就诊。长江商报记者 田振龙 通讯员 周婷婷 摄


  18名医生一天接诊千余病人

  市一医院皮肤科“流水作业”令人咋舌 患者抱怨服务质量缩水

  “排3小时队,医生只看了一眼就开了药。”说起自己前天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的看病经历,林小姐无奈地直摇头。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两天,该院皮肤科每天都有1000多人挂号看病,皮肤科18名坐诊医生疲于应付,患者则抱怨走了过场。

  昨日,记者前往该院皮肤科体验看病过程。上午10时,皮肤科普通号已排到850号,四楼大厅早已人满为患,等到下午3时,记者拿的号才被叫到。

随后记者再次挂号发现,序号已排到了1324号。

  记者观察发现,2小时内,叫号器叫号近500个。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共有18位医生坐诊。记者根据叫号数量和医生人数估算,平均每位医生接待一个病人时间不超过5分钟。

  “医生只看了我两眼,连我对什么药物过敏都没问就开了药,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在皮肤科就医的吴女士说,拿药时发现大部分患者都是相同的药,感觉医生看病成了流水线作业。“每天看那么多病人,医生看病的时间肯定会缩水,医院应该限制挂号数量,那样才会提高服务质量。”

  针对患者的质疑,武汉市一医院负责人说,医生不看完病人不会下班,医院24小时都有皮肤科医生坐诊,近期医院每日接诊近千人,但皮肤科门诊每日的坐诊医生数目也都是依据当天病人的数量做适当的调整,对于医生看病时间太短,负责人则表示,不能一概而论,这与病人的病情有直接联系。

  医院为什么不限制挂号数量?该院一位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该院皮肤科24小时有医生值班,保证每位患者都能当天看完病。

  记者从武汉市卫生局了解到,目前并未有文件规定医生的问诊时间,如何监督医生的服务质量,各医院都有自己部门进行监督,病人也可以通过打医院的投诉电话反映情况,武汉市卫生局也有专门的监察部门做医风检查。

  武汉市卫生局称,目前暂没有文件规定医生看病的时间,但是有监察部门不定期地做医风检查。

  ◇现场目击

  “病情还没说完,药单已开完”

  “特地从随州赶过来,请了2天假,但医生一眼就看完了”,昨日,在门诊大厅,刘先生对记者说起女儿看病的过程。

  刘先生介绍,前段时间,自己女儿脸上和身上忽然起大片大片的红疙瘩,到当地医院就诊,说是患了急性荨麻疹,只能吃药控制。但考虑到孩子马上要高考,所以硬是挤了2天时间到有名的皮肤科医院来治疗。

  “早上9点赶到时,专家号已经挂完了,只能挂普通号,担心错过叫号,自己和女儿焦急地等待到中午近1点,这期间有些医生吃饭去了,只有很少的医生值班,自己病情还未说完,医生药单都开好了。”刘先生说,自己不断争取时间问一些病情发病原因,但医生却说最好等到发作的时候再来看,称现在没有过敏反应,所以开点药先吃,随后就开始接诊下一位患者了。

  “这病本来就是突发的,过几小时就会消,怎么可能说等到发病的时候赶来看呢?”刘先生很失望,“早知道这样,就不会排这么久的队了。

  ◇记者亲历

  半小时接诊十几位病人

  为了真实了解医生的看病质量,记者也全程体验了看病过程。在等待2小时后,记者拿着挂号单来到了1号门诊室,记者说明了在夏季容易长痘痘的病情后,医生看了看,便低头开始开药,记者追问是何种情况导致病因、有无中药治疗法等众多问题,医生很简单地回答了一个字:“有”。

  当记者接着想问有关皮肤治疗的方法时,医生已经将药单交到记者手上,表示按照说明书先吃完药后再看看情况,对于病情该注意的事项丝毫没有提及。

  记者在1号门诊室观察近半小时发现,有些医生半小时接待病人达十几人。每位医生面前都排队等着3、4个病人,对于没有病历的患者,医生会问得稍微详细些,对于部分带着病历来的患者,医生则只是一边看病历一边听病人讲病情,之后马上开好药单,要病人将药拿来后再告知如何使用,整个过程短短2分钟。

  长江商报记者 郑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