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新疆两地州6个边防连700名青年官兵将用上高原水利“长明电”

  打印 关闭

  新疆最大的强边扶贫惠民工程——华能托什干河别迭里水电站工程,于近日在海拔3000多米的克孜勒苏自治州阿合奇县高原上的库兰萨日克乡开工建设。

  据了解,克孜勒苏和阿克苏军分区的边防一线连队,绝大多数驻守在海拔3000多米的“两山夹一沟”的“一线天”(一线阳光)的帕米尔高原上,青年官兵一年四季很少出山,巡逻、执勤和生活环境极其艰苦,距军分区机关最远的连队有310多公里,最近的也有100多公里,受高原恶劣环境的影响,油料等急用物资上送十分困难。


  去年,中国华能集团对口援疆工作组到该地区考察时,发现库鲁木都克、迈丹、别迭里等边防连只能用汽油、柴油发电。这两种类型的发电机因受高原大气压等因素影响,有发电机沸点低、汽油升温快、挥发性强、危险系数大、易引起爆炸等不安全因素。为了优化克州、阿克苏电网的电源结构,维护河道生态环境,促进阿合奇、阿克苏的发展经济,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的“大边防”,新疆华能集团派专家到此地考察论证后,决定引用阿合奇县托什干河充沛的水利资源,投资21.35亿元建立一个多功能、多效益的水利发电站,解决驻地军民生活用电等难题。

  据克孜勒苏自治州专家介绍,该电站集发电、生态、灌溉、防洪、强边功能为一体,建设总工期30个月,总装机容量24.8万千瓦,单独运行多年平均量8.77亿千瓦时,年发电3536小时,预计到2011年,克州、阿克苏两地(州)辖区内库鲁木都克、迈丹、别迭里、卡加尔克等6个边防连的守防官兵都能用上节能环保的水利输送的“长明电”。(汪宇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