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逼在同性恋问题上表态(图)

  人民网5月8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上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爱荷华州最高法院否决了当地政府对同性婚姻的禁令,但在此之后他表现的出奇的平静。因为他这样的做法和他竞选时所承诺的完全不同。最近发生在哥伦比亚特区的事件又把奥巴马总统对同性恋问题的态度推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但现在奥巴马总统处在解决各种同性恋问题的压力下,这些问题突出表现在社会,政治,法律及立法变化等方面。他曾说过作为基督徒,他反对同性婚姻,但他自己是“强烈尊重同性恋者的平等权”的。


  奥巴马总统的两位最高法院法官候选人都是公开承认的同性恋人士。一些同性恋婚姻的支持者曾抱怨起内阁中没有同性恋人士,现在他们支持同性恋人士取代即将退休的苏特法官。同性婚姻在各州取得了一些发展,最近的就是缅因州政府同意同性结婚。

  奥巴马总统新的全球健康倡议激怒了一些活动家,他们指责奥巴马对艾滋病项目拨款不够慷慨。奥巴马敦促国会通过一项对同性恋群体的给予优先关注的防止仇恨犯罪法案时,他甚至推迟了一项他竞选时承诺的重要活动,即废止军队的关于同性恋的“不许问,不许说”政策。

  像同性婚姻这样的社会问题将会带来许多后果,许多同性恋权利活动者被告知由于奥巴马总统正处理很多的国内外问题,因此在此问题上应有耐心。

  但是还有人不清楚在此问题上总统的小心行动所代表的态度。许多人在观望他对华理克牧师的回应,这个福音派牧师反对同性婚姻,他曾援引奥巴马总统的就职演说作为证据,但仍然怀疑奥巴马总统在这件事上对他们的许诺。

  在爱荷华州的裁决后,总统对同性婚姻的任何发言,比如白宫发布公告说总统“尊重这个判决”,都会被无休止的解读。如果奥巴马总统支持同性婚姻,他会被看作违背了竞选时的诺言,疏远了竞选时支持他的基督教温和派选民。另外,如果他任命一位同性恋人士到最高法院担任法官,他会被包括许多黑人部长(他们是奥巴马的另一派坚定的核心支持力量)在内的社会保守派认为这是在最高法院赞成同性婚姻。两个同是斯坦福法学院的毕业的女同性恋——凯瑟琳·M·苏利文和帕梅拉·S·卡兰,被认为是潜在的提名候选人。

  有人说改变不可避免,这不仅是对奥巴马说,也是对其他民主党的政治家所说的,他们都支持民权运动但拒绝同性婚姻。现在既然爱荷华的裁决把这场斗争推到了国家的中心舞台,同性恋问题就不可避免的会在2010年中期选举和2012年总统大选中被提出。

  “我们可能选出了历史上最亲近同性恋的总统;他很擅长处理问题,但是除了同性婚姻。”,民主党同性恋游说者史蒂芬·埃尔门多夫说,“从同性恋社群的视角看,他和许多其他被选官员在这方面是错的。我的看法是随着时间的发展,他们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会改变态度。”

  奥巴马总统已经挑选了不少公开的同性恋者担任其政府要员,如进出口银行主席弗里德·P·赫希伯格和联邦人事管理局长约翰·贝瑞。他还是第一个给同性恋家庭预留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活动的总统。

  但在立法上,奥巴马总统的盟友对他谨慎的决定并不感到惊奇。除了要求废止军队关于同性恋的“不许问,不许说”政策,奥巴马总统还支持废除《婚姻保护法》,这部1996年制定的法律规定各州对于其他州的同性婚姻可以不予承认。

  “不许问,不许说”政策改变后,美军方将允许同性恋士兵在所有军种公开服役。“不许问,不许说”政策出台于1993年克林顿执政时期。作为民主党人,克林顿就任总统后,立即废除了沿用半世纪之久的“同性恋者不得参军服役”的美军禁令。但在国会和军队中保守力量的强烈反对下,当时出台的“不许问,不许说”(“don"task,don"ttell”policy)政策并没有赋予同性恋者在军队中平等的权利。根据这一政策,美军中不允许询问服役者的性取向,同时同性恋者必须对自己的性取向保持“沉默”;如果同性恋者一旦因为种种原因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倾向,则会被强制要求退伍,布什政府沿用了这一政策。(杜毓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