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就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积极研究 将提首项案例

  两岸司法互助 台湾将提首例

  台海网5月8日讯 两岸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台方即将提出首项案例。“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昨指出,“法务部”正积极研议,将就先前台湾林姓船员遭大陆判刑服刑案例,声请人道探视与保外就医。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陈亭妃昨在“立法院内政联席会”质询时提出陈情案。指一九九四年台渔船福元号林姓船员因船长涉嫌走私,遭大陆逮捕。船长在审讯后即遭枪决;林姓船员则由大陆判处无期徒刑。

  陈亭妃说,三名船员有两人透过管道返台移讯,皆因罪证不足,获不起诉处分。唯林姓船员遭判刑,他女儿才会向其求助。家属年年前往探视,林先生身体状况一年比一年糟,想声请保外就医,却无人在大陆居住而无法办理。

  陈亭妃转述家属的话,表示海基会曾向家属承诺,若两岸完成司法互助,可处理此案,“陆委会”也说没问题;但“法务部”却说此案无法援引司法互助办理。陈亭妃质疑,两岸签署协议,对此案却各种说法,要司法互助何用?经过“陆委会”及“法务部”等协调,刘德勋昨晚表示,“法务部”已允诺将列为两岸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第一案。透过协议内容,包括人道探视及保外就医等,向大陆司法机关提出声请。

  刘德勋也说,将先以此案测试两岸司法互助。刘德勋并说,经过了解,另两船员在台湾获不起诉处分,主要是针对船只由台湾直航大陆的情况,而非涉嫌走私的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勋 | 陈亭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