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机动三轮车堵路 被罚学校门前扫地写保证书(图)

民警在查扣一辆违法的机动三轮车

  不久前一中学生向市长赵建才写信反映了学校门口交通经常拥堵的情况,市长信箱立即将此事逐级批转到交警三大队,要求他们加强治理,保证畅通。昨日,交警三大队在陇海路客运南站附近,对无证驾驶的机动三轮车进行查处,除暂扣车辆外,还勒令违法机动三轮车主扫地,向受影响的市民致歉。晚报记者 孙庆辉/文

  通讯员 沈豪杰/图

  机动三轮车司机拿着3把钥匙跟交警周旋

  昨日,在陇海路客运南站附近,人来人往,很多机动三轮车停在南关街路边等活,本来就不宽的马路,不时出现梗塞的情况。

  “我的车多次被你们查扣过,车篷也曾被切割过,你们交警就盯上我了。”10时40分,一辆机动三轮车被交警三大队民警拦下。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她拒绝下车。由于无法出示驾驶证,车子也没有车牌,民警遂将其钥匙暂扣。

  可当民警去处理另一辆车时,女司机的车子“突突”地又启动了。原来女司机有备用钥匙,民警过来再次将其钥匙暂扣。当民警再次去处理另一辆车时,女司机又发动了车子向南跑了。原来,她还备了第三把钥匙。

  由于是慌不择路、不管不顾,女司机在驾车逃跑的过程中,将下班路过的李女士胳膊蹭伤,民警在市民的帮助下将其拦下。

  据交警三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周富强介绍,此次集中查处行动,截至17时,共查扣机动三轮车、电瓶观光车21辆。

  违法行车影响别人者,被勒令扫地致歉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这些司机涉嫌无证驾驶、车辆不悬挂号牌,可以处以1500元罚款、15日以内拘留。但现实情况是,这些司机很多是老弱病残,简单的扣车处罚难以起到应有的警示效果。”执勤民警说,因此,这次行动中,民警除了暂扣车辆外,还采取了“补偿性惩罚”,就是勒令违法机动三轮车主到学校门口扫地致歉。具体处罚就是要求司机当场写下保证书后,到南关街附近市第五中学门前打扫卫生。

  周富强介绍,在前不久,五中的一名学生给市长赵建才写了一封信,反映了学校附近的交通违规现象很突出,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给学生们的上学带来很大不便。市长信箱立即将此事逐级批转到交警三大队,要求他们加强治理,保证畅通。该队立即抽调了多名交警,到这一区域治理,并想出了这个办法。

  不过,也有人对交警部门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这样在大庭广众下,对违法司机进行这类处罚,这是对市民人格尊严的损害。”从此经过的赵先生说出自己的质疑,现场还有市民为此和警察争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建才 | 周富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