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首例社区干部状告街办案 不满任内突遭停职

  曾健在社区居委会连续干了6年,可他没想到,在自己本届任期还没满的情况下就被街办免职了。免职后,他向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出经济补偿的要求遭拒。“我要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利益。”曾健将街办告上了法庭。青羊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昨(7)日透露,他们已受理这起劳动争议仲裁案。
这也是成都首起社区居委会干部状告街办的案子。

  想不通干了6年突然遭停职

  “我干了快6年的社区工作,连任两届党总支书记,第二届还没满,街办就突然停我的职。”44岁的曾健于2003年应聘到草市街社区居委会任副主任一职。2004年11月,社区干部换届改选,曾健当选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同年,草市街社区更名为文殊院社区。该社区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成员、公共事务所工作人员三个部分组成,曾健负责抓全面工作。

  2007年7月,曾健在换届改选中连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按照三年一届的规定,他应该到2010年才届满,可是2009年1月中旬,他突然接到移交工作的通知。“当时就说要停我的职,第二个月就没给我发工资了。”曾健说,自己突然被停职,他感到很惊讶。“多次民主测评不合格。”草市街道办的领导给出这样的答复。

  领导称,曾健的多次民主测评结果都不合格,“可是只有2008年最后一次测评我才知道,其他几次哪怕是一年一次,半年一次,或三个月一次的测评,我都不知情。”曾健认为,自己身为党总支书记,即使要被解聘,程序上也应经过党员的民主测评,“要是党员对我的测评结果也是不合格,那我无话可说。可街办仅仅喊了一些居委会代表,以及街办的几个人来测评,然后就公布我的测评结果为"不合格"。”

  曾健称,就算被解聘了,街办应该按照新劳动合同法支付经济补偿,“我要求他们从2003年到2009年,每年补偿给我一个月的工资。”同时,他要求街办支付自己购买的2008年养老保险中单位应该缴纳的部分。为了方便以后再就业,曾健还要求街办出具解除劳资关系的证明。“可是,我这三个要求,他们一个都不接受。”

  街办回应:考核不合格我们按程序办

  对此,草市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赵洪川称,免去曾健的职,是根据测评结果来的,“按照规定,社区干部连续两年测评不合格,就要被免职。”据他称,其实免的只是曾健在公共事务所的职,而负责该工作所得的报酬占到了曾健总工资里的绝大部分。“作为书记,就该负责社区的全面工作,可他在这方面的测评却不合格。”赵副书记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对社区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民主测评结果是评价一个社区干部工作的重要指标。“他第一次测评不合格时,我就跟他谈过,并提出建议,让他去另外岗位干一段时间,可他不愿意。”赵副书记表示,社区公共事务的工作人员实际上就是街办直接领导的,如果能力不行,就可以按照相关程序对其进行免职,“我们听从仲裁委员会的,一切按劳动法来,该给的一定给。”

  专家看法:曾健应得到经济补偿

  社区建设专家赖新民认为,社区居委会属于社团组织,适用于新劳动合同法第二条的调整范围,曾健和街道办事处有劳动关系,街办应按曾健在社区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其进行经济补偿。其次,按照新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未签劳动合同的,应支付自2008年1月1日起,至解聘前的双倍工资。赖新民表示,街办在将其解聘时应当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并在15日内为劳动者办理档案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何况解聘前还应当允许有听证和答辩环节。我认为,街办还应给曾健加付50%的额外经济补偿金。”(天府早报关义霞)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