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自闭儿反锁家门 父亲冒险翻窗坠楼身亡(图)

丈夫去世后,自闭男孩的母亲一面痛不欲生,一面还在担心儿子的安全。本网记者 张万德 实习记者 王荣 摄

    丈夫去世后,自闭男孩的母亲一面痛不欲生,一面还在担心儿子的安全。本网记者 张万德 实习记者 王荣 摄


被开锁公司拆卸下来的门锁。本网记者 张万德 实习记者 王荣 摄
被开锁公司拆卸下来的门锁。本网记者 张万德 实习记者 王荣 摄

  自闭儿反锁家门 父亲冒险翻窗坠楼身亡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图 本网记者 陈俊儒 实习生 郭玲 杜丽兄 张万德 实习记者 王荣) 5月7日,家住乌鲁木齐广州南街38号的季逸无力地靠在床头,泪水不停地滑过面庞,丈夫的意外离世让她倍受打击。

  5月6日,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晓欣将自己反锁在家,傅艾在从六楼翻窗进入五楼家中时,系在腰间的尼龙绳突然断裂……

  自闭症儿子反锁家门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季逸家中,她面色苍白,双眼红肿,亲戚朋友在一旁安慰她。

  季逸的弟弟说:“我姐夫56岁,生前是克拉玛依市一所学校的教师,退休后一家人搬到乌市居住,因为晓欣患有自闭症,两口子就全身心在家照顾孩子。”

  据他介绍,5月6日11时许,傅艾出门买菜准备给儿子做午饭。12时许,傅艾夫回来发现家门被晓欣反锁,怎么都敲不开门。

  闻讯后,回娘家的季逸立即赶回家中。“我中午1点多回到家,老傅已去四处求助了,我就站在门口大喊儿子的名字。”季逸声音微弱地说,过了一会儿,傅艾满脸焦急地回来了,说没人能帮他们打开家门。

  季逸和丈夫继续敲门,但屋内仍没动静。

  “老傅又开始打电话,其中包括一些开锁公司,开锁公司说人都忙着呢,没人来。”季逸说。

  焦急父亲冒险翻窗

  见此情景,傅艾下楼拿了两根拇指粗的尼龙绳上来,身后还跟着小区物业公司的人。此时晓欣已将自己锁在房内5个小时。在征得6楼住户同意的情况下,他们决定将两根尼龙绳绞在一起,绑在一个人的腰上,通过6楼住户窗户吊至5楼自家窗前,并翻窗进入屋内。

  “当时所有在场人员都被急懵了,谁也没想到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季逸哭着回忆,傅艾拿起尼龙绳往自己腰间缠绕的那一刻,季逸还担心地对丈夫说:“我体重轻,还是让我下去吧,但是他考虑到我的安全,执意要自己下去。”

  季逸和物业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及邻居将尼龙绳一头系在6楼邻居家阳台的暖气管上,另一头牢牢地缠在了傅艾的腰间。经再三检查,大家认为安全后,将傅艾从6楼邻居家的阳台上送至5楼。

  眼看进家绳子断了

  “大家把他放到我家阳台窗户前,傅艾很快就把窗户上的纱网撕掉了。”季逸哽咽着说,就在丈夫准备伸手推开窗户的一刹那,尼龙绳却突然断了……

  “物业公司的人打了110和120,医护人员赶到后确认老傅没了……,民警叫来了开锁公司,直到晚上7点多,我们才进到家里,儿子晓欣躺在床上,好好的。”季逸说,“如果当时有人帮我们,就不会搭上老傅的性命,现在说啥都晚了……”

  在记者采访的近两个小时里,晓欣一直将自己反锁在卧室,隐约听到他的哭泣声。其家人表示,晓欣已知道父亲过世的消息。

  对于傅艾的以外离世,他的同事及朋友很惋惜,“他生活很节俭,经常把攒的钱资助贫困学生。平时谁请他帮忙,他都不会拒绝。”(文中人名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逸 | 傅艾 | 王荣 | 张万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