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成品油税费改革推行新政 支持市州大办交通

湖南成品油税费改革将给交通发展带来新形势
湖南成品油税费改革将给交通发展带来新形势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将改革各项措施抓紧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将改革各项措施抓紧落实。

  湖南成品油税费改革推行新政 支持市州大办交通

  红网长沙5月7日讯(记者 冯钧) 成品油税费改革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成品油税费改革给湖南交通发展带来了新形势。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成品油税费改革暨交通工作会议透露,湖南将采取新举措和新办法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资金投入将重点向市州倾斜。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出席会议。

  财权下放到市州

  会议透露,湖南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交通体制。此次完善交通体制的核心是明确省市县各级政府交通建设、养护和管理的职责,将履行职能必需的财权全部下放到市州,强化市县发展交通的责任,实现权责对等、事财统一。同时,新政策也明确了哪些事情必须全省统一。调整和完善交通体制,有利于从体制上调动市州积极性,加大各地财政支持交通建设的力度。

  资金向市州倾斜

  会议透露,中央安排湖南的成品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和省财政每年的公路建设资金共计53.17亿元将全部用于全省交通建设与发展。这笔资金将通过两种形式,支持市州大办交通。

  一种形式是通过切块与专项的方式,将26亿元分配给市州。一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国省干线、站场、港口、水路等日常维护及道路运输管理支出;一部分专项用于农村公路的养护;还有一部分用于建立国省干线专项养护,每年根据国省干线大、中修和养护任务的大小,分配到市州包干使用,确保全省国省干线的畅通。

  另一种形式是构建省级交通融资平台,用于湖南“十一”五交通发展规划项目的实施。湖南将从这笔资金中拿出27.17亿元,除去高速公路建设资金4亿元,以及用于必要的贷款还本付息外,其余全部用作省交通融资平台的资本金,由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国土资源厅三家共同组建湖南省公路交通建设投资公司。公司拟采用对公路沿线土地依法依规开发、拍卖冠名权、盘活交通系统存量资产,以及争取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方式加大交通建设资金筹措力度。

  筹集的资金一部分将用于建立国省干线新建和重大改造专项资金,补助各地国省干线的新建和重大改造项目。省里对干线公路实行多建多补、少建少补、不建不补的原则,不确定对各地补助的上限,按年度实际完成里程,据实补助。另一部分将建立农村公路建设奖励资金,实行以奖代投,根据各地新建的通车里程给予奖励,支持各地加快县乡道和农村通达、通畅工程建设。还有一部分用于对各地重大自然灾害交通设施损坏抢修和应急处理等给予补助。

  承贷债务不推向市州

  公路交通建设的承贷债务将实行省里承贷的债务由省全部负责,不把难题推向市州;市州承贷的债务,由市州各自负责的办法。

  目前,审计部门正组织各地交叉进行相关审计工作。

  考核先进市州省里有奖

  会议决定,湖南省将安排专项奖励资金对市州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情况实行目标考核。目标考核先进的市州,将获得一定的资金奖励。奖励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市州交通建设配套投入。

  安置好涉改人员,是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会议提出,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涉改人员安置工作。各地必须严肃改革纪律,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因执行政策不到位,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

  国家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为湖南一举解决交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带来了重大机遇。改革措施的实施将一改湖南许多收费公路“借新帐、还旧帐”的现象,减轻湖南长期积累的公路建设债务偿还压力,加快普通公路的建设与发展,改变湖南交通比较落后的局面。会议要求各地抓住这次重大改革的机遇,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使全省交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