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藏身旅馆遭人发现举报 南加州华裔命案嫌犯落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上月美国南湾古柏蒂奴市一双华裔业主夫妇疑遭一名华裔园艺工人冷血袭击,酿成女死男重伤,疑凶潜逃南加州,藏匿在蒙特利公园市华埠附近一家家庭式旅馆近一个月,终于被人发现行踪,5月5日向当地警方举报,将其拘捕。
圣他克拉县县已派人员到南加,相信下周即将其押解返回南湾进行查讯。

  被捕疑凶是45岁来自中国的园艺工人赵怀昌(HuaichangZhao),与家人同住湾区菲蒙市。他在中国曾从事写画,到美后转业为人做园艺,他曾在南加华埠居住,故对南加环境熟识,在犯案后选择到南加藏匿。

  据消息透露,他犯案后当日即由一名朋友开车送往南加,在蒙特利公园市华埠附近将其放下,故警方早已怀疑他藏身于附近,圣县县警曾派探员到蒙特利市华埠进行调查,发现赵氏到南加后曾到华埠的工作介绍所要求介绍工作,但由于行踪由传媒报道,故一直藏匿华埠一所家庭式旅馆房间内,很少外出露面。

  消息指出,赵氏是在周二外出购物时遭一名华裔认出其是被警方通缉者,暗中以匿名方式报警,通知蒙特利公园市警方其藏身地点。蒙特雷公园市警方周二在接获赵氏行踪消息后即到该汽车酒店调查,证实赵氏是其中一房间的租客,即将其拘捕。赵氏在被捕时并无反抗。

  圣他克拉县县警发言人警长DonMorrissey表示,圣县县警在接到蒙特利公园市警方的通知后,已派探员到当地,将尽快将赵怀昌押解返回南湾进行调查。

  该案死者是李薇薇,41岁,是古柏蒂奴市Pleasant ViewConvalescentHospital一家私营护老院的会计,与42岁丈夫易兵和两名10岁和7岁的女儿同住凶案现场的BerryCourt2200号。事主一家原居于古市另一地区,于数月前买下上址土地和兴建新房子,仅迁入上址两个月。事主夫妇是因雇请疑凶赵怀昌为他们做园艺,但因不满赵氏的工作而与赵氏不和。

  凶案在4月17日上午8时50分发生,当时事主夫妇延迟上班时间在家与疑凶会面,但遭人从后用刀和工具袭击,女死者当场死亡,而男事主则重伤昏迷。疑凶在犯案后开车逃去,但行凶过程则被事主的10岁女儿目击和致电报警。

  警方后到场证实女死者已毙命,后将男事主送院抢救,男事主在医院治疗数日后出院,但事发经过已不记得。(张耀鋈)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