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澄迈一村委会副主任强行向村民索取盖章费

没有收到钱之前,村委会黄副主任不肯盖章
没有收到钱之前,村委会黄副主任不肯盖章

收到3500元钱后,黄副主任当着廖先生的面清点钱的数目
收到3500元钱后,黄副主任当着廖先生的面清点钱的数目

确认是3500元以后起身准备盖章

  村民投诉澄迈县金江镇长安茂坡村委会

  盖个公章要交3500元赞助费

  记者暗访拍下村委会副主任向村民索取3500元“盖章费”过程,收钱者警告记者未经他允许不得登报

  “村委会原本是为村民办事服务的机构,然而,澄迈县金江镇长安茂坡村委会在为村民盖章的时候,公开索要‘赞助费’,盖一个村委会的公章索要‘赞助费’3500元。不给钱不给盖章。这样的村委会怎么叫村民受得了?!”

  在金江镇长安茂坡村委会开砂场的廖先生,遇到这种事情后,向本报热线投诉,并要求记者随其暗访。

  村民投诉:

  办理采砂许可证需要盖章

  村委会副主任要收3500元赞助费

  据廖先生介绍,他于2007年在澄迈县金江镇长安茂坡村委会令尾村河段,承包开采了一个砂场,承包期为30年。他给该砂场起名为“金石砂场”,该砂场于去年开始采砂营业。

  到今年4月份,“金石砂场”还没有向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好正规的采砂手续。今年4月,廖先生根据金江镇和澄迈县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专程到金江镇政府和澄迈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取了3张“河道采砂许可申请书”的表格,准备按要求办理正规的采砂手续。

  记者在该表格上看到:上面不仅要求砂场主填写申请砂场的基本情况,还要求砂场主向砂场所在地村委会、乡镇政府、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和省水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填写意见和审批意见,这几个部门签上意见后还得盖上单位印章。

  廖先生填好砂场基本情况后,拿了“河道采砂许可申请书”要求砂场所在地长安茂坡村委会签意见盖章。

  签意见盖章本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同意或不同意,再盖上村委会的公章。然而,长安茂坡村委会的干部向廖先生提出:签意见盖章要收取3500元的赞助费,否则不盖章签意见。没有村委会签字盖章,廖先生就无法去其他部门办理采砂许可证的手续。

  廖先生感觉此事十分不合理,他认为村委会是应为村民工作提供服务的。如果仅盖一个公章写一个意见就要收取3500元,这样村委会就离村民的要求相差太远了。

  他于4月18日向记者反映此情况,并要求记者带暗访设备跟随他拍摄村委会收取盖章费的过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先生 | 安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